伊娃奥运绝唱期待29次改写历史:跳想不到的高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5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伊辛巴耶娃无疑是田径赛场最富传奇色彩的女选手,出征伦敦之前,30岁的伊娃已经确定将在明年莫斯科世锦赛后退役,她的奥运绝唱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这位惟一跳过5米大关的撑杆跳女皇,先后28次打破世界纪录,在巅峰期,她只是在跟自己比赛。然而在北京奥运会卫冕之后,伊娃在柏林世锦赛、多哈室内世锦赛以及大邱世锦赛上接连失利,统治力受到空前挑战。尤其是柏林世锦赛,伊娃竟然3跳没有成绩,她事后分析,是过于爆棚的信心毁了她自己。

  不过现在伊娃的教练高调透露,她的训练水平达到5米10,如果明晨伊娃能跳出这个高度,她将第29次改写世界纪录。伊娃自己半开玩笑地展望决赛:“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我能跳出个你们都想不到的高度。”

  预赛伊娃轻松跳过4米55,中国选手李玲的成绩是4米25,无缘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