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擦汗出怪表情 没心没肺嘲笑女记者提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42  新闻晨报

  从来没有一个人怀疑过博尔特在体育世界的地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博尔特张扬的个性。日前,牙买加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实际上是博尔特一个人的发布会,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面对全场只围绕他一个人的问答,博尔特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场,仿佛整个伦敦,他是最耀眼的明星。

  晨报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8月5日电)

  “伦敦将界定我的人生”

  在开幕式前一天,伦敦万里无云,太阳有点热辣。城市东北角的利物浦街算是伦敦的贫民区,路上游走的多数居民都提着一个大布兜袋子,有别于市中心那些夹着电脑包、穿西装的白领。

  牙买加奥组委把发布会放在这里让人感觉有些奇怪,但走到内场附近,你就能感觉到他们的良苦用心,在发布会大帐篷的外围,一面墙上手绘了博尔特的肖像,这种类似黑人手绘画的东西在这个街区的墙面上随处可见。

  自始至终,牙买加都把博尔特奉为平民英雄,他走在牙买加的街头,人们不会疯狂地拥着他,让他拍照签名。同样,在伦敦,牙买加代表团也在刻意营造这样的氛围,只是伴随着博尔特的出场,苦心经营的低调被飞人的锋芒割破,对博尔特而言,收敛锋芒,就不是他了。

  那天博尔特看起来兴致并不是很高,有记者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博尔特听了之后简短地回答:“成为传奇!”语态平静地好像在说理所当然的事情,他顿了顿,继续说:“伦敦奥运将成为我界定整个人生的重要时刻,很多人都说我是传奇人物,但这里是界定我能否成为传奇的地方,这是一个属于我的时刻,也是一次确立我与他人不同的时刻。”

  赛前发布会吸引记者近千人

  这句“成为传奇”是整个发布会的亮点,因为博尔特自始至终都有点不耐烦,发布会那天现场有近千名记者,提问时间被拉得很长,台上的大射灯烤得博尔特不太舒服,他无数次摘下帽子擦汗,脸上时不时会出现一些怪表情。

  一位来自智利电视台的女记者问博尔特,是不是喜欢音乐,这不算是个太奇怪的问题,但博尔特突然笑了出来,女记者立即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好像怕大家知道她到底长成什么样子,“我知道这个问题很傻,你不要看不起我,不是我自己要问的,是我老板硬要我问的……”在台下,她不停念叨着这句话,好像要为自己开解些什么。

  那天博尔特的张狂的确有些过分,发布会的一个转折来自于一位西班牙记者,那是一位年纪颇大的女士,英文口音很重,在场几乎没人听懂她到底在问什么。博尔特一个人在台上肆无忌惮地笑了出来,很快,这种嘲笑蔓延到了全场,几乎全场记者们都跟着笑出了声,只留下那位女士一个人尴尬地杵在那里。

  这个过程,让很多人看到博尔特依然没有长大的内心,就好像他还是一个孩子,不用顾忌他人的心情。

  后来有一位牙买加记者问他和鲍威尔,听说英国政府投放了15万个避孕套在奥运村,你们准备怎么利用?这个问题引发了全场一片爆笑,博尔特也笑了,边上的鲍威尔擦擦脑门说,抱歉,我还是处男。

  不知道是嘲笑鲍威尔还是嘲笑这个问题,博尔特当时笑得差点跌坐在地。他似乎不太懂得掩饰自己。

  比威廉王子还受人关注

  用肆无忌惮这样的词来形容博尔特,也不太对,毕竟,好成绩把他捧上了天,不知天高地厚也算情理之中。

  8月4日,也就是小组预赛结束后不久,博尔特出现在奥运村运动员餐厅,已经获得了12枚奥运奖牌的美国游泳选手娜塔莉·库格林说她激动得痛哭流涕。“我当时坐在靠里的位置,突然餐厅门口出现了一阵骚动,我以为是威廉王子来了,结果一看,居然是博尔特!”

  美国跨栏选手洛洛琼斯可以说是一位非常声名卓著的运动员了,但她在推特上写的那样:当博尔特出现在比赛中的时候,我就像是一块餐厅里放了4个月的面包,根本无人问津。”

  奥组委的门票价格显示,在田径项目中,有博尔特参加的100米决赛,为票价之冠,达到725英镑。这意味着博尔特不足10秒的比赛,观众看1秒要花上75英镑,约合750元人民币,而且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销售一空。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都让博尔特有些忘乎所以。

  当然,博尔特是有理由这样张狂的,在全世界近70亿人中,只有他一个人能跑出9秒58——或许还能更快的成绩。人们对于极限的追求,在这个牙买加运动员的身上得到了一种肆意的释放。毕竟,他就像是个推动人类前进的一个马达,让全世界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