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究竟能跑多快? 德专家:博尔特能进9秒50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16  新民晚报

  7人跑进10秒,前三名跑进9秒80,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成绩之好令人咋舌。奥运赛场刮起的速度旋风让人遐想,人类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究竟是多少?

  从今晨的百米大战可以看出,博尔特加油的取胜完全得益于他最后10米的冲刺。而他的起步,一如既往的糟糕。如果他能进一步提高他的前程能力,他将跑得更快。

  德国体育学家认为,博尔特还没有发挥出他全部的潜力,他的成绩还可以再提高。对于博尔特来说,100米跑进9秒50是完全有可能的。

  博尔特拥有很好的躯干比例,他从脚底到胯部有110厘米,在跑步的过程中重心就很高。博尔特最长的一步可达到2.95米,而其他选手平均只能达到2.43米,因此100米的比赛中他能比对手少跑3至4步,也就减少了能量的损失。博尔特的踝关节和膝盖比较僵硬,这样也比其他选手能量损失得少。

  打败博尔特的会是谁?从目前情况来看,也许只有他的同门师弟在未来能超越博尔特。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