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全国为博尔特胜利沸腾:这是他的表演时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8: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当博尔特加油在强手云集的奥运会100米飞人大战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位于牙买加一个叫舍尔伍德-康坦特的小村庄也展开了疯狂的庆祝。这是博尔特的故乡,一个从未怀疑过他会失去胜利的地方。“我太高兴了,就仿似处于世界之巅一样。”在比赛结束后,博尔特的姑姑莉莲-博尔特-史密斯说道。

  除了自己家的亲友外,还有所有身穿牙买加国旗颜色衣服的人们也都一起庆祝博尔特成功卫冕,再一次成为这个星球跑得最快的人。当然这样的庆祝活动也不局限于博尔特的故乡,在附近城镇的酒吧里,人们又找到另外四年可以谈论、庆祝的事情。“我真的感到很高兴,也相当自豪。”运动迷约瑟夫-科尔的想法和大部分人都相当一致,“但我并不感到意外,而且我相信他绝对能再次冲进9秒6大关。”

  在周日的比赛中,博尔特的起跑阶段虽然有点犹豫,但到了60米的时候他已经彻底粉碎了其他对手冲击金牌的希望。最终博尔特的夺冠成绩是9秒63,仅次于他本人在2009年创下的9秒58的世界纪录。“博尔特的能力远超旁人,他出色的加速能力让他显得格外出类拔碎。”科尔说道。

  在百米飞人大赛中,博尔特并非唯一的牙买加人,他的同胞兼最大竞争对手布雷克加油最终也以9秒75的成绩摘下银牌。然而在舍尔伍德-康坦特的人们,还没准备好让博尔特就此让出王座。“我知道博尔特正是所有人想击败的对象。”一名村民在一边享受着美酒,一边说道。而在牙买加有关博尔特夺金的庆祝活动,更是从舍尔伍德-康坦特往北延绵16公里。支持者高呼:“这是博尔特的表演时间,我们依然拥有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

  在圣詹姆斯教区附近,布雷克的家人也正在为布雷克赢得银牌而庆祝。“我为他感到骄傲,因为他为我们牙买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考虑到他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如此短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了不起。”布雷克的父亲骄傲的说道。而布雷克的妹妹则承认在比赛开始前,她感到非常紧张:“因为比赛中的对手都非常强大,因此我不断为他祈祷,也希望上帝能听到我的祷告。”

  布雷克故乡的人们并没有为他的成绩感到失望,毕竟最后夺金的是博尔特。而且他们相信博尔特在从伦敦回来时,身上很有可能戴着一面宝贵的金牌。“我相信他能问鼎200米跑的冠军,因为那将是属于他的比赛。”布雷克的父亲自信的说道。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