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名将800米消极比赛被剥夺参赛资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3: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田径联合会在声明中指出:由于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选手陶菲克-马克洛非在800米的比赛中没有尽到全力,因此他已经失去了继续参加本届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据国际田径联合会的一位发言人透露,阿尔及利亚代表队为陶菲克-马克洛非一共报名了两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子1500米和男子800米。

  不过在1500米预赛中跑出3分42秒24并获得第一的马克洛非,其实并不愿意参加800米的角逐,所以在比赛中显得十分消极。

  “裁判认为他没有尽全力,所以决定不让他参加余下的所有比赛。”国际田径联合会在声明中说道。

  然而在上周日举行的1500米预赛中,马克洛非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成功超越了奥运会及世锦赛的卫冕冠军阿斯贝尔-基普洛普,从而成为该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国际田径联合会同时表示,如果马克洛非届时能够从医生那里得到一份医疗证明(证明他在800米比赛的失常发挥是由于身体情况所致),那么他可以重新恢复参加周二1500米决赛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本届奥运会开始以来,类似这种战略性放弃比赛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