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决战扔瓶男因蓄意引发骚乱罪被起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0: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据英国《卫报》的马修-泰勒报道,在男子100米现场投掷酒瓶的肇事者已被警方逮捕。当时曾袭击他的荷兰女柔道运动员表示,因为此而错过决赛,令她很郁闷。而参赛运动员们则表示,他们只专注于比赛,不知发生了什么。

视频-惊!百米大战遭酒瓶空袭 布雷克险被击中媒体来源:CCTV.COM

  据伦敦警察厅透露,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发生扔酒瓶事件后,一名男子已经以妨害公共秩序罪遭到起诉。现年34岁的阿什利-吉尔-韦伯,来自利兹附近的南米尔福德,他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被斯特拉福德治安法院收监。

  一位警方发言人称他将被控故意引起骚乱,参照公共秩序法第5节的相关规定,他将被处以警告和罚款。

  周日晚间事件发生后,吉尔-韦伯在现场当即被逮捕。据悉,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还是南米尔福德一家足球队的球员。警方发言人称,当时他身处运动员起跑点的后方,在发令枪响后,他口吐污言秽语,并向场内投掷酒瓶。荷兰女子柔道世界冠军伊迪丝-博斯奇当即教训了他,32岁的她当时正站在肇事者的附近。

  事后接受荷兰电视媒体NOS TV采访时,她说:“一开始我就看到一个男人走来走去,便对身边的人说他是一个古怪的家伙。然后他就把酒瓶扔出去了,我一激动,就朝他的背部给了一掌。然后他就被保安带走了。然而,他却让我错过了看决赛,我非常郁闷。我只是不理解,有些人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儿。”

  南米尔福德区委员会主席比尔-霍布曼称,居住在利兹附近的人们都会对所发生的感到“震惊和失望”。“大家都会震惊的,这事儿看起来是那么令人惊异,”他说,“南米尔福德是一个宁静的村庄,这事和这里的形象不符。”

  早先,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也称,肇事男子恰好坐在荷兰柔道明星的身边,是“恶有恶报”。他还说:“将酒瓶扔到赛场上的做法是难以接受的。不仅是在奥运赛场上,在其他任何体育领域,任何人做出此类举动,都将被赶出赛场。”

  赛后,铜牌得主,美国选手贾斯丁-加特林(微博)加油表示:“有一点儿骚乱,我不知道怎么了。但当你处在起跑点,而全场又如此安静时,连一根针掉到地上你都会听到。”而金牌得主,牙买加名将尤赛恩-博尔特加油,则称他对此事根本一无所知。牙买加另一位名将尤安-布雷克加油则说:“我注意力很集中,只关注于比赛。”不过加特林表示,此事对比赛并没产生影响。(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花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