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最长一步接近三米 完美躯干比例有利奔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27  现代快报

  以前科学家们认为高个子可能加速度不够快,但科隆体育大学生物科学与骨科研究所运动科学专家斯蒂芬·威尔瓦赫,和他的同事就顶尖运动员的出发进行了研究,他说:“事实上,博尔特达到他的最快速度所需的时间比其他运动员要长,但是当其他运动员慢下来时,他能一直保持最快的速度直到终点,他的高尾速是独一无二的。”

  上身

  博尔特在跑步时上身几乎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因此不会因为多余的动作浪费能量。

  躯干

  博尔特还拥有很好的躯干比例,他从鞋底到胯部有110厘米,在跑步的过程中重心就很高。博尔特最长的一步可达到2米95,而其他选手平均只能达到2米43,因此100米的比赛中他能比对手少跑3至4步,也就减少了能量的损失。

  脚

  博尔特的脚也很大,他穿47号的鞋。

  踝关节和膝盖

  博尔特的踝关节和膝盖比较僵硬,这样就比其他选手能量损失得少。

  快速肌纤维

  博尔特还有一个额外遗传优势,那就是他的快速肌纤维比例很高,这就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白人跑得没有黑人快。

  结论:能跑进9秒50

  德国体育专家认为,博尔特还没有发挥出全部潜力,100米跑进9秒50完全有可能。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