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向中国记者问刘翔状态 希望决赛站一起

  也许是因为刘翔加油的关系,罗伯斯加油似乎对中国人有着特别的感情,与记者合影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主动与记者交流起来。“你是来自中国吗”?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罗伯斯竖起了大拇指,我想这个大拇指不单单是送给中国人的恭维,也是送给刘翔的尊重。

视频-冬日那:刘翔对我们非常珍贵 希望他放松跑媒体来源:CCTV.com

    看到罗伯斯如此具有亲和力,记者也消除了与大腕的距离感,开始与罗伯斯简单沟通起来。虽然很想问有关于刘翔的问题,但记者觉得直奔主题仍然有些唐突,在“三思”之后记者还是觉得要先和罗伯斯“溜溜弯”比较靠谱。“在来到伦敦后感觉如何”,本报记者与罗伯斯的对话,就是从这样一个在普通的问候中开始了。

   “很不错,伦敦让我感觉很舒服”,很凉快、人很热情、我很喜欢这里”,罗伯斯说话的语速很快,但每一个单词都非常的清楚。“你觉得伦敦奥运村跟北京相比怎么样呢?”听到这个问题时,罗伯斯首先做出了一个思考状,随后很快笑着说,“哦,想起来了,你是中国人,那当然要说北京奥运村更好一些了”,显然这是一句玩笑话,随后罗伯斯马上就补充到,“两个奥运村各有特点,北京的奥运村更安静一些,更大一些,而伦敦要热闹很多”。说罢罗伯斯指了指天,“伦敦比北京更凉爽、更适合比赛”。

    简单的交流让罗伯斯对这位突然来到他面前的中国人有了很多好感,就在记者准备引入正题之时,没想到罗伯斯反倒问起了记者,“刘翔最近如何?状态如何?……”问着问着,罗伯斯自己都笑了,“这应该是秘密吧”。不过记者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了罗伯斯的问题,“刘翔刚从德国训练回来,状态还是不错的,你很担心吗?”听到记者的反问,罗伯斯连连摇头,“不、不,我希望他状态很好,那样比赛就会更加刺激,不是吗?2008年刘翔退赛非常可惜,希望这一次我们能够在决赛中站在一起”。谈到刘翔,罗伯斯的话匣子就关不了了,即便来来回回有很多要求合影的各国体育迷,但罗伯斯在摆完 poss 之后很快就能将话题转回来,“刘翔跟我是好朋友,也是我一生最尊重的对手,我喜欢跟他比赛。”

    采访手记 老好人罗伯斯

    在奥运村口的守候是枯燥而乏味的,但有收获也是值得的。罗伯斯!尽管不是中国运动员,但作为刘翔一生的对手,罗伯斯不但在世界范围内、在中国的人气也是相当的旺。能够采访到罗伯斯也并不容易,这是本报记记者在奥运村村口守候2个多小时的结果。

    过程虽然非常艰辛,但结果还是相当的让人满意,跟罗伯斯的交谈也算比较顺畅,5分钟的聊天让我多多少少地了解了这个古巴的眼镜男孩,也最直观的感受到了罗伯斯对于中国人的友好,刘翔能够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对手,是刘翔之幸、也是110米栏之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