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勇摘400米金牌 桑切斯时隔8年400栏再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4:52  新浪体育微博
詹姆斯勇摘400米金牌桑切斯时隔8年400栏再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四天,赛场上又产生三枚金牌。格林纳达的詹姆斯夺走男子400米冠军,多米尼加老将桑切斯继雅典后重夺男子400米栏冠军,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扎里波娃在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成功夺取金牌。

  男子400米栏决赛云集多位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多米尼加的桑切斯、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的泰勒、去年世锦赛冠军英国的格林和波多黎各名将库尔森都是夺冠热门。桑切斯今年曾跑出47米76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库尔森两次跑出47秒78,他今年保持不败。

  决赛开始后,库尔森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他在前250米不断提速领先于其他对手,经验丰富的桑切斯则跑得很沉稳,栏间速度和体能分配都做得很好。进入到最后100米冲刺时,桑切斯开始发力超越了库尔森排名首位,最终他以47秒63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取金牌。时隔八年重夺奥运金牌让桑切斯兴奋不已,他跪在跑道上,从衣服内取出一张照片,亲吻着照片。美国的廷斯利最后冲刺也超越了库尔森,他以47秒91摘得银牌,库尔森后程体力不支以48秒10拿到第三名。

  女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有北京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扎里波娃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拥有者肯尼亚的切耶瓦。决赛开始后两位俄罗斯女将就在前面领跑,她们试图用带快速度来打乱其他选手的节奏。之后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扎里波娃在领跑,还剩两圈时加尔金娜体力不支退赛,只剩下扎里波娃一人支撑。这时的领先方阵除了扎里波娃外,还有土耳其的格里比、切耶瓦和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

  在还有300米时格里比强行并道超越了埃塞俄比亚的埃塞法升至第二位,她也间接帮助扎里波娃阻挡了身后的对手。最后的冲刺阶段扎里波娃展现超强的能力,她大步流星甩开其他人率先冲过终点,夺金成绩是9分06秒72,这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格里比以9分08秒37夺走银牌,埃塞法9分09秒84获得铜牌。

  最后进行的是男子400米决赛,因为美国名将梅里特的退出,其他选手有了更大的夺金希望。格林纳达的詹姆斯、多米尼加的桑切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戈登,比利时的波尔里兄弟,他们都具有夺金的实力。决赛开始后,詹姆斯提速很快,他很快就追近第5跑道的布朗。在200米到300米中,詹姆斯的速度保持得相当好,他依旧迈着大步甩开身边的其他人。最后100米冲刺詹姆斯已取得明显优势,他冲刺过程并没有明显的减速,最终以43秒94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夺取金牌。桑托斯44秒46获得银牌,戈登44秒52拿到铜牌。

  女子200米预赛,牙买加的弗雷泽、美国的菲利克斯、杰特尔和理查兹-罗斯都正常发挥,她们顺利取得半决赛资格,理查兹-罗斯跑出的22秒48是预赛最好成绩。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俄罗斯的安特尤科在第1小组跑出53秒33排名首位,美国的德莫斯在第2小组跑出54秒08,她们都顺利进入决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