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主动交换姓名贴 刀锋战士享冠军礼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3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伦敦电(特派记者李勇)第八名,倒数第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来自南非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利乌斯在男子400米第二组半决赛上,以46秒54的成绩告别了决赛。不过,他失望的情绪还没来得及表现出来,该组第一名、世锦赛冠军、格林加油纳达名将詹姆斯加油主动跑过来向他索要胸前的姓名贴。

  “他就是我尊敬的那种人,他给体育注入了很特别的东西。”在赛后接受BBC现场采访时,詹姆斯看着手中那个印有皮斯托利乌斯的姓名贴说,“我非常喜欢与他同场竞技!”

  “刀锋战士”只是人们给皮斯托利乌斯起的外号之一,人们还叫他“阿甘”、“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甚至是残奥会上的博尔特加油。这位11个月大时就截掉膝盖以下腿部的小伙子,征服了很多的人。“激励一代人”的奥运口号用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比赛开始前,当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刀锋战士”时,全场观众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这是同组的世锦赛冠军詹姆斯都没有享受到的待遇。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没有任何庆祝动作,而是径直走向“刀锋战士”,给他一个深深的拥抱。詹姆斯随即提出来交换胸前姓名贴的请求。“刀锋战士”先是一怔,随即麻利地在詹姆斯之前,把胸前的姓名贴解了下来。

  “刀锋战士”拿着世界冠军的姓名贴说:“虽然没有晋级决赛,但我觉得能和正常人一起征战奥运会,我已经很开心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