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评史上十大百米战:博尔特伦敦卫冕居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百米飞人大战无疑是夏季奥运会上最吸引人眼球的项目。最后的冠军将享有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或者女人的美誉。像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这样刷新世界纪录,更是令人对这项运动无比痴迷。雅虎体育就评选出了奥运会史上十大男子百米飞人战,具体如下:

  1、博尔特跑进历史,2012年伦敦

  随着博尔特在伦敦卫冕百米冠军,他已经成为了史上最伟大的短跑选手之一。同时,这也是他连续第二次打破奥运会纪录。这次,他跑出了9秒63的成绩,刷新了四年前在北京创造的9秒69的纪录。目前世界上百米最快的3个纪录都是由博尔特创造的。

  2、欧文斯击败希特勒,1936年柏林

  希特勒想要借奥运会来显示纳粹精神,但他的这一野心被杰西-欧文斯粉碎了。欧文斯将100米、200米、跳远以及4×100米接力这四枚金牌都收入囊中。他的这一表现也永远地改变了运动版图,为诸如博尔特这样的现代短跑运动员铺平了道路。

  3、博尔特创造世界纪录,2008年北京

  牙买加人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凭借9秒69的成绩赢得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

  4、加特林险胜,2004年雅典

  恐怕很难有比赛比雅典的百米竞争更为激烈的了。加特林是最近一个赢得百米大战的美国人,他的夺冠成绩为9秒85,比排在第四位的克劳福德仅快了0.04秒。

  5、刘易斯复制欧文斯的壮举,1984年洛杉矶

  在洛杉矶,刘易斯也赢得了100米、200米、跳远和4×100米接力四项冠军,就如同数十年前的欧文斯那样。他在1988、1992、1996年都成功卫冕跳远冠军,并在1988年再夺百米冠军。

  6、贝利被载入史册,1996年亚特兰大

  在博尔特横空出世之间,多诺万-贝利是奥运会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的第一人,并且保持了12年之久。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9秒84夺冠,领先第二名的弗雷德里克斯0.05秒。

  7、海因斯首破10秒大关,1968年墨西哥

  吉姆-海因斯是第一个百米突破10秒大关的现代运动员。墨西哥奥运,他在决赛跑出9秒95,获得金牌。他的这一世界纪录保持了15年,后来被加尔文-史密斯打破。

  8、约翰逊金牌被剥夺,1988年汉城

  本-约翰逊跑出了9秒79的新世界纪录,然而三天后,他被检测出服用禁药。奥组委剥夺了其金牌资格,刘易斯卫冕了百米的冠军。

  9、格林尼拿金牌,2000年悉尼

  在悉尼奥运会的前一年,莫里斯-格林尼跑出了9秒79的世界纪录。2000年奥运会上,格林尼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他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以9秒87夺冠,这也是他唯一获得的百米金牌。

  10、克里斯蒂与岁月赛跑,1992年巴塞罗那

  在巴塞罗那,林福德-克里斯蒂以9秒96获得百米金牌,他是第三个有此表现的英国短跑选手。最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克里斯蒂已是32岁“高龄”,大部分短跑选手在这个年龄都已经过了巅峰期。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