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潜力已开发80% 与布雷克相约巴西奥运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陈甘露伦敦现场报道

  8万人的伦敦碗,观众席上闪光灯如流星一般恣意闪耀,尽管博尔特加油早已离开现场,但观众们仍继续在疯狂地用相机记录这奇妙的瞬间。退入“幕后”的博尔特,在混合采访区面对的长枪短炮更专业、更恐怖……抢占口岸混采区下午就满了

  为了能在混合采访区觅一个位采访闪电,没有特别采访权的记者们唯一的途径就是枯耗体力。从下午开始,蛇形的混采区一直都是满满的,其实并非因为有那么多的明星需要采访,而是你一旦出来就将失去你的位子。一位媒体同行说,为了不失去采访博尔特的好口岸,她一下午没喝水,就怕上厕所。

  幸运的是,这位世界级的巨星不耍大牌,来到采访区的博尔特耐心地接受了采访,而且飞人是打着赤脚接受采访的,因为跑鞋在硬地上不好走,比赛结束后,博尔特就把鞋脱下来提在手里。接受采访博尔特先抱怨安检而在电视媒体采访他时,博尔特也很贴心,接受持权转播商采访时,赛场上正好开始进行女子400米颁奖仪式。听到全场奏响国歌,博尔特拍了拍那位记者的肩膀,示意采访暂停一会,于是博尔特和那位记者一起面朝升国旗的方向,直到国歌奏完,采访才继续进行。

  采访的内容,也一度很搞怪,飞人抱怨,刻板的安检人员连绳子都不准带,“这真是奇怪的规矩。我有一根橡皮带,他们让我打开,然后告诉我不能带,我问他为什么,他们说这是规矩。真是些奇怪的小规矩,我真的很不喜欢这样。”博尔特继续发着对安检的牢骚。

  博尔特:我还不是传奇

  “很多人在怀疑我,说我不会赢,我不被看好,总之有很多很多的说法,但现在我可以告诉那些人,我,依然是最好的!”在结束了史上最高水平、也是博尔特职业生涯最为艰苦的一场百米大战,博尔特的内心其实很激动,压抑的情绪,一口气爆发。

  “我自己对这样的成绩很满意。当然很多人都想看到9.4秒的成绩,我还听到有人谈起(200米)18秒,”博尔特说。“我现在已经发挥出了80%的潜力,但我还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技术,加强训练,然后发挥出自己100%的潜力。”

  北京奥运、伦敦奥运,博尔特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上演了传奇,但这位牙买加人的自评却有些谦虚:“我还不是传奇,我想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成为了一个传奇,对他来说,已经非常非常伟大了,他为很多运动员树立了一个榜样和目标。而我到这里来时为了赢得金牌,捍卫我的荣誉。要想成为传奇,100米是我的第一步,接下来要把精力集中在200米上。”

  为了成为传奇,博尔特自然要继续“掘金”,拿下100米后,他就已经在相约巴西了:“2016年的时候,我希望在里约,那时我30了,布雷克加油26,那会很有趣,布雷克会比我今天跑得还快,但我希望我还能坚持,我对巴西奥运充满了希望。”

  记|者|手|记

  看闪电 一“站”难求

  “闪电”博尔特的比赛,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55分,而早上10点左右,我的室友就友情提醒——你还不过来,已经没有带桌的位子了。晚上7点,抵达田径赛场的新闻工作间,扑面而来的“人气”宛如浪涛一样击退了我——汗味、臭味、晚餐味、咖啡味、碳酸饮料味……几百台笔记本电脑辐射出的热度,让这个深处地下一楼、简陋的工作间异常“温暖”。

  9点20分,作为上看台的最后一批记者,居然连一张“站票”都很难搞。8万人直扑眼球的那种壮观,让人震动。记者席已经无法进入,志愿者忙着赶走在过道上停留、逗留、坐下的任何人,不管你怎么上楼,更上一层楼听到的还是:“再走上去看看,有没有位子吧。”

  站在伦敦碗最顶端,终于获得了一张“站票”,俯视、平视、侧视,四面都是人,英国人应该很兴奋吧,百年英伦,什么时候人口密集度达到这个数,绅士的英国人也顾不上介意你挤挤我,我挤挤你,反正,眼睛就盯着百米赛道了。

  突然想起那个典故,据说巴黎圣母院双耳玫瑰花窗下的失窃率是全世界最高的,因为那个地方的所有人,眼睛都盯着壮观的玻璃花窗。

  幸好,昨天的伦敦碗没有小偷,不然那惊心动魄不足10秒的闪电,以及为了这不足10秒铺垫的几十分钟,他们可以10秒钟变富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