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划过伦敦夜空 嗨得四次跳舞五次摆造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24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特派记者钱哨 伦敦报道

  9秒63!博尔特加油就像一道闪电划过“伦敦碗”,留下了对手的一声叹息和全场8万名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牙买加“闪电”伸出了代表世界第一的手指,随后,他张开双臂飞翔,跪地亲吻赛道,弯弓射向天空的明月……伦敦时间8月5日晚9点48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伦敦复制经典,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卫冕百米冠军,也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二位卫冕百米的人。

  热 200万人争8万个座位

  这一夜恐怕是伦敦碗修建以来涌进观众最多的一次,即使开幕式那天,也不允许有人站立在任何无座的地方,但昨天,能站的地方都站满了人,这,就是牙买加 “闪电”的吸引力。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及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内加尔人拉米迪亚克昨天也都来到了现场。

  等了2个多小时,田径比赛终于开场,率先进行的是女子400米跨栏预赛,而记者席前的电视镜头切到热身场地,博尔特正在热身准备100米半决赛。半决赛 9秒87,比布雷克加油9秒85的成绩慢了0.02秒。但博尔特一点也不在意,酷酷地走过采访区,并在那里与前来观赏的科比拥抱寒暄。一切等待都为了迎接高潮 的到来,空气变得凝重。

  9点40分,伦敦碗现场响起了急促的音乐声,预示着男子飞人大战的8位主角即将登场,全场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和掌声。

  据说有200万人申请购票进入这个只能容纳8万人的场馆。看台上,一位观众挥舞着门票,这样的位置票价高达725英镑(约合7300元人民币),之所以如此昂贵,想必就是因为即将进行的百米大战。

  嗨 四次跳舞五次摆造型

  实际上,现场的大多数观众并不知道发生了这样一个小插曲,男子100米决赛也顺利进行,博尔特的起跑反应在8位参赛选手中仅排在倒数第三,但他依靠后程的发力,还是毫无悬念的第一个冲过终点,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卫冕奥运会男子100米的运动员。

  跑过终点,博尔特做出第一的手势,他用眼神告诉世界:请不要质疑我。在本届奥运会赛之前,很多人并不看好博尔特能够夺冠,认为他目前的状态甚至不如自己的同胞布雷克。但博尔特用事实告诉了大家,他还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男人。

  博尔特张开双臂,沿着跑道继续奔跑,大声吼叫释放着自己的情绪。跑过弯道,博尔特突然双膝跪地,亲吻赛道,这是带给他荣耀的地方。庆祝持续了整整20分钟,博尔特兴奋的绕场一周,在整个庆祝过程中,他四次跳起了舞,做了五次“弯弓射大雕”的经典造型。

  赞 国歌响起他暂停采访

  终于,在全球媒体记者的热切期盼中,博尔特来到了混合采访区,一位美女记者率先拉住了博尔特进行采访。采访进行了一半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时赛场上正在进行女子400米的颁奖仪式,当升国旗奏国歌的那一刻,博尔特拍了拍那位女记者的肩膀,示意采访暂停一会,于是博尔特和那位女记者一起立正,面朝升国旗的方向,直到国歌声奏完,采访才继续进行。

  “很多人在怀疑我,说我不会赢,我不被看好,总之有很多很多的说法,但现在我可以告诉那些人,我,依然是最好的!”博尔特显得很激动。博尔特昨天的夺冠成绩是9秒63,创造了100米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我自己对这样的成绩很满意。当 然很多人都想看到9.4秒的成绩,我还听到有人谈起(200米)18秒。”博尔特说。“我现在已经发挥出了80%的潜力,但我还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技术,加强训练,然后发挥出自己100%的潜力。”

  披着国旗的博尔特最后说:“希望在我100%发挥潜力的时候,能够实现大家的期望!”

  雷 柔道女将揍闹事醉汉

  100米现场,8位飞人如约而至,博尔特、布雷克、鲍威尔、加特林(微博)加油、盖伊……这场较量被全球媒体称为史上最强的飞人较量。

  预备起跑的时刻,出发区那一侧的看台上出现了一阵小骚动,看台上扔下了一个塑料瓶,差点砸中正准备起跑的加特林和博尔特。坐在这个肇事者后面的正好是一个荷兰女子柔道运动员,后来人们才知道,这位荷兰“猛女”竟然把前面的肇事者打了一顿。

  这位荷兰“猛女”是刚刚获得奥运会女子柔道70公斤级别铜牌的伊迪丝,她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坐在赛道旁的第二排,她揍了这个投瓶子的男人:“有个坐在我前面的人喝醉了往赛道上扔瓶子,难以置信,我打了他!但为此我错过了100米决赛!真糟糕!”

  “我看见那个男的之前就在我边上绕来绕去,还跟周围人搭讪,他真是个奇怪的家伙,他被我打了之后,很快就被保安带走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