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杆跳女皇神奇不在 28次破纪录难换奥运3连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27  新浪体育微博
撑杆跳女皇神奇不在28次破纪录难换奥运3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田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上演,两届奥运会冠军、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加油仅仅越过4.70的横杆,无缘奥运三连冠,冠军被美国人苏尔获得,成绩仅为4.75米。细数伊娃这4年来,在取得无数荣誉的同时,也经历了无数阵痛。

  自从2003年7月11日,在室外赛中首次以4米8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开始,到2012年2月23日,以5米01的成绩打破室内赛纪录,8年时间内,伊辛巴耶娃已经28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

  而2005年7月22日是一个值得世界田径铭记的日子,在伦敦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中,伊辛巴耶娃一跃跳过高达5米的横杆,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飞越5米大关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伊辛巴耶娃以破世界纪录的完美成绩实现奥运两连冠。然而在2009年年的田联伦敦超级大奖赛上,被看好的伊娃三次冲击4米78的均告失败。这是伊娃自从2006年7月25日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跳出4米62成绩不敌波兰选手派瑞克之后,三年以来在世界室外赛中首次让冠军旁落她人。

  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伊娃的3跳无成绩噩梦再次上演,首次尝试4米75但没有成功,第二次伊娃将高度提升至4米80还是没有成功,最后一跳,伊娃仍旧没有通过4米80的高度。柏林一败堪称伊辛巴耶娃生涯中最惨痛失利。

  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伊辛巴耶娃从4米50起跳,成功过杆,但是随后她直接要了4米75,遗憾的是她三次试跳均宣告失败,这样第6次参加室内世锦赛的她只排名第4,在无缘四连冠的同时,也创造了7年最差成绩。

  在遭遇连续的低迷之后,伊辛巴耶娃选择无限期休赛。去年初,更是传出了伊娃与教练彼得罗夫分道扬镳,重投首任教练特拉费莫夫门下。紧接着,伊娃也逐渐复出,重返赛场,参加小比赛热身,期待重返巅峰时期。

  去年大邱世锦赛,是伊辛巴耶娃复出之后参加的首场重要世界大赛,然而依旧没达到最佳状态的她仅跃过4米65的高度,之后尝试4米75和4米80均告失败,第6名的成绩也继柏林世锦赛之后,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奖牌。

  今年2月23日,在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女子撑杆跳比赛中,伊辛巴耶娃以5.01米的成绩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室内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这是她第28次打破世界纪录,同时也是她第13次打破室内赛世界纪录。

  然而就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伊辛巴耶娃再次3跳无成绩,为伦敦前景蒙上阴影。今晨的伦敦碗,事实证明伊娃确实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4秒75两跳不过之后,挑战4秒80依旧失败,最终只名列第3,错失奥运三连冠。(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撑杆跳高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