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坛35岁老将夺金痛哭失声:金牌献给天国的祖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岳东兴)6日晚的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男子400米栏决赛,多米尼加老将桑切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仰天长啸,恣意欢呼。接着,桑切斯陷入沉默,他从胸前的运动背心中取出一张照片放在地上,双膝跪地,忘情地亲吻。即将年满35岁的他在百感交集中,双手掩面,痛哭失声。

  男儿膝下有黄金、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准则对桑切斯已不再适用,为了这一刻的情绪宣泄,桑切斯已经等待了4年。

  时光回溯到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桑切斯作为男子400米栏卫冕冠军,信心满满,志在必得。但是,突如其来的噩耗如晴天霹雳般打乱了桑切斯的脚步,他的祖母,70岁的佩尼娅在奥运会期间突然辞世。这一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桑切斯的情绪受到极大影响,无心恋战的他在预赛中就遭淘汰,滑落到人生最低谷。

  “没有人预料到这次我会夺冠。很多人都认为我早应该退役了,而现在他们在为我欢呼,”桑切斯在6日的赛后这样说。

  “北京奥运会第一轮比赛之前,我得到了祖母辞世的消息,我哭了一整天,这确实影响了我的发挥。我参加了比赛,但是比得很糟糕。我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我会为她再赢得一枚奥运奖牌。”

  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桑切斯将对祖母的思念和承诺深深藏在心里,他要向天堂里的祖母证明,他还能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巅峰。伦敦奥运赛场上,他将祖母的照片藏在自己的胸前,他将祖母的名字写在自己的鞋上。他要与祖母一起奔跑,他的心要与祖母一起跳动。

  “整个星期复杂的情绪都在萦绕着我,我想念她,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赢。”桑切斯说,“我想让她为我感到骄傲。所以我把她的名字写在鞋上。她去世的那天让我感到伤心欲绝,所以在我奔跑的时候,我要让她的照片和我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多米尼加国歌响起的刹那,桑切斯再次难以抑制复杂的情绪,奔流的泪水夺眶而出。本月30日就将年满35岁的桑切斯像个孩子般忘情地掩面哭泣。全场近8万名观众为之动容,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响彻天际。

  “当我踏上领奖台时,天空开始下雨。我感觉,那是天堂里的祖母在为我的成功而高兴地哭泣,”桑切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2012伦敦奥运会专题:

田坛35岁老将夺金痛哭失声:金牌献给天国的祖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