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4年后还是没有地球人能追上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1:16  东南快报微博

  4年过去,还是没有地球人能追上他。    

  1936年,当杰西·欧文斯在百米赛跑中跑出10秒02的成绩时,有人就开始预测,人类的极限速度是10秒。

  上世纪70年代,美国的生物机械学博士吉迪恩·阿里尔把9秒60当成人类百米速度的极限。他从人体机械的角度来论证,认为超过这个速度,将导致骨头断裂,关节软组织脱落。

  此后的几十年,生物学家、数学家、物理学家们,都把无限热情投入于预测人类极限速度的活动中。

  研究出新极限,被刷新;再研究,再被刷新。

  如此反复,乐此不疲。

  “极限速度”的无法确定性,让百米跑道独有一种使全人类欢欣鼓舞的美妙感觉。

  博尔特加油能跑更快?牙买加人还能跑更快?

  人类到底能跑多快?

  目前最不靠谱的预测是牛津大学的安德鲁·泰特姆的统计学方案:2156年,人类能跑到8秒079。

  这个数据被大部分科学家嘲笑为是在写科幻小说。

  可是谁知道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闪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