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人体内有天然兴奋剂 每年8万人参加比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1:30  东南快报微博

  身体异于常人    

  牙买加是一个总人口只有280万的加勒比海岛国,黑人占了90%。几年前,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对超过200名牙买加运动员作过一项研究,发现他们中有70%的人体内拥有一种名为Actinen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而这些肌肉纤维可以使运动员跑得更快。而澳大利亚田径选手中只有30%的人体内含有Actinen。

  除此之外,牙买加运动员血液中的荷尔蒙和血红细胞含量都高于普通人和其他国家运动员的平均值。荷尔蒙是提高人类和动物身体瞬间爆发力的重要因素,而血红细胞则负责向人体供氧。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曾承认自己使用了人体生长荷尔蒙;而禁药血红细胞生成素时常与环法自行车赛相联系。此外,臀部上翘、萝卜腿、胸腔小下肢长的体形也让牙买加人在短跑中更占优势。

  群众基础广泛

  除了出众的先天条件,牙买加人的成功离不开后天的训练。在牙买加,短跑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项运动,男孩女孩5岁时就会参加全国比赛。现在牙买加每年大约有260个田径队、8万多人参加近20种各级比赛。更令人咋舌的是,牙买加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早在1910年这个国家还没有独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每年的比赛都会有大约2000名短跑精英参加。这样的赛事激励了很多牙买加孩子。只要有一块稍微像样的空地,上面就有年轻人在安排即兴的短跑比赛,因为他们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短跑之王”。

  在这样的群众基础上,牙买加每年会有近3000名高中生接受田径训练,其中的佼佼者将接受更专业的精英级训练。现在,牙买加已经拥有了约300名职业短跑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短跑 牙买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