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名将消极比赛指控被撤 与羽毛球假打有何不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1:49  新浪体育微博
马克洛菲(左三)在男子800米预赛中提前退赛,险些被逐出奥运赛场马克洛菲(左三)在男子800米预赛中提前退赛,险些被逐出奥运赛场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际田联今天凌晨发布最新声明称,在技术委员会对伦敦奥组委医疗官员所提供的相关证据进行核实后,撤回对阿尔及利亚田径名将陶菲克-马克洛菲做出的取消其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资格的处罚。

  作为2012年非洲锦标赛800米冠军,马克洛菲在本届奥运会报名参加了男子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在5日进行的1500米半决赛中,马克洛菲力压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基普洛浦获得该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然而在6日举行的男子800米第一轮预赛中,马克洛菲跑了不到150米即匆匆退出了比赛,离场时横穿过撑杆跳高项目的比赛区域。赛后,裁判指控马克洛菲故意消极比赛,经过讨论,国际田联随后决定取消其继续参加奥运赛事的资格。

  听闻此判罚,马克洛菲立即向国际田联提交了证据,申明其提前退赛完全是出于身体原因,而非有意消极比赛。今晨,马克洛菲的处罚被取消,但国际田联和奥组委均未说明该证据的具体详情。据悉,马克洛菲原计划不参加800米赛事,但未能在规定时间取消参赛报名,此次“解禁”也意味着其将如期出现在明晨的1500米决赛赛场上。

  对于此事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田径名将、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铜牌得主阿托-博尔登评论称:“任何能使你夺牌几率最大幅度上升的机会你都必须抓住。如果我报名参加了100米和200米,但我认为在100米我机会不大,我会留力在200米拼一把。我在100米没晋级不影响任何人,我没有阻碍任何选手晋级下一轮。”

  此前,8名中国、韩国和印尼的羽毛球选手也曾因消极比赛而被国际羽联取消比赛资格,维尔京群岛200米田径名将阿利森-皮特认为两者有明显的本质区别,她称:“对我而言,(羽毛球)那事就是欺骗和作弊,因为你是在故意输球,你是想进入一个相对容易些的小组,以便获得最后的胜利取得横扫。”

  对此,曾为巴哈马在悉尼奥运会夺得4x100接力冠军的戴比尔-菲尔古森-麦肯兹尔则称:“这里可是奥运会,你能登上的最高舞台!在这里,你代表了你自己,你的国家,你的赞助商,你的家人,你代表了所有人!你必须竭尽全力,努力向前!”

  (志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