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运动员受伤坚持完赛赢掌声:不升国旗也参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2:0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这是雷马文·伯尼瓦西亚第三次进入“伦敦碗”,这是最后一次。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独立参赛的雷马文在男子400米半决赛第三组中,意外受伤的他,只能慢慢走过终点,花了比别人长近一倍的时间,排在24名选手最后。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个人第一次奥运会,“眼镜飞人”伯尼瓦西亚脸上写下了拉伤的痛苦,也写下了惋惜。

  “我并不失望,这样的经历会记得一辈子”

  经过了现场医生的治疗后,伯尼瓦西亚穿过混合采访区时,记者已经挤得人山人海,但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最后一名。穿着厚厚的套头运动衫、依旧戴着醒目的宽边眼镜,夜风中的步伐,他渴望能更匆忙些,被记者拦下来,他有些惊讶。“其实今天并不算太糟糕,起跑的时候也都不错,但中途弯道突然觉得不舒服了,完全没办法坚持。”伯尼瓦西亚的摇了摇头、瘪了瘪嘴,这个动作原本是说唱音乐里,很帅气、耍酷的,放在此刻,有一万种滋味。

  “当然,我并不失望,这样的经历我会记得一辈子,更何况,我在伦敦,在这么多人面前,跑出了个人最好的成绩,突破了自己。”还没等到记者安慰,伯尼瓦西亚就自己安慰自己了,在预赛中,他的确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进入了半决赛。

  谈到伦敦奥运,伯尼瓦西亚眼里又多了些神采,“我永远不会忘记,开幕式的场景,那么多人为我们欢呼,真是太神奇、太难忘的经历了。”伦敦奥运开幕式当天,他所在的代表团是没有旗手的,在奥林匹克五环旗的指引下,他和另外两名独立参赛的选手,一起接受现场超过八万人的欢呼和掌声,享受人生中最大的舞台“很难得。”

  “即便升起的不是国旗,我也要参赛”

  和其他所有独立选手一样,在五环旗的指引下,是迫于无奈,而且是政治上的无奈。2010年,伯尼瓦西亚以前的祖国荷属安的列斯岛解体,国际奥委会特别批准,他们能以独立选手身份参赛。就在伯尼瓦西亚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曾经的“同胞”,同样出生在库拉索的短跑名将、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亚军邱兰迪·马丁那正在热身,备战男子100米飞人大战,这位短跑名将并没有选择独立参赛,而是正式加入了荷兰队。

  “我想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但可惜我们被划分为独立选手,国际奥委会规定,就算得了金牌,也只能升起五环旗,奏国际奥林匹亚会歌。”伯尼瓦西亚的表情又很严肃,戴着宽边眼镜的他很像一名大学生“我为此准备了很久,一直进行了刻苦的训练,所以我要参赛,即便升起的不是国旗。”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伯尼瓦西亚进入了当地一家有名的综合训练俱乐部,那里有许多知名的选手、跆拳道、体操等名将都在备战,对他来说,整个奥运之旅并非开始于7月27日,他的奥运梦想,更是他一直的理想。“我当然还会全力准备下一届,希望我们可以在巴西见。”匆匆地挥了挥手,背着包将套头衫的帽子戴上,伯尼瓦西亚一个人消失在了混合采访区,而这一刻,现场8万观众心里,只有一个盼望——— 博尔特,没有人会记得,这位戴着眼镜的最后一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