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起跑落后仍完成神迹 全场只高呼一个名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3:37  半岛都市报

  U2!虽然穆雷创造的百年传奇多少掩盖了闪电的光芒,但是太阳报的大标题还是为他花了很多心思。这个标题的发音在英文里意为“又是你”,同时也是爱尔兰顶级流行乐队的名字,U2专辑销量1亿7千万,一直具备很先锋的思想 。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告诉你什么叫先锋。在8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他在短短的9秒63内跑完100米,卫冕了这个含金量最高的冠军。

  嘘,看我表演!

  与鸟巢相比,伦敦碗的容量不算大,但是为什么感觉这么紧张?因为有2.5万个满员的活动坐椅几乎紧靠着跑道。当然,另外5.5万个座位也座无虚席。男子 3000米障碍赛结束后,现场的大屏幕上开始打出“男子 100米决赛 ”的字样 。来不及看冠军的庆祝,8万双眼睛全都聚焦在起跑线上。

  主持人的声音不算大,但是字字落在观众心里。“第7道选手,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话音未落,全场报以长久的尖叫。此前,位于第二道的布雷克已经表演了长达30多秒钟的舞蹈,这个被认为最有可能快过闪电的后生似乎打算在性感上先赢下一局。博尔特确实没有更好的招数展示身段,面对着眼前的摄像,他再次祭出撒手锏拇指游戏。

  准备,下蹲,现场几乎爆棚。四年之后,百米飞人大战谁是王者?即将揭晓。激动不已的观众此时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一片喧嚣声中,博尔特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嘘!”博尔特闭上双眼,右手食指放在嘴上,示意8万名观众安静,好戏即将开始。

  每个人都在认真地把他们的双脚放在起跑器上,博尔特却单腿跪地,向伦敦碗的上空祈祷。

  啊,闪电落后?

  “砰!”

  枪响了。屏住呼吸不要眨眼!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博尔特的长腿开始飞奔,黑色的肌肉抖动,雪白的牙齿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令人揪心的是,开始阶段博尔特并不具备优势,急于创造历史的布雷克在前半段迅速占据优势。另一位名将鲍威尔中途突然受伤,稍停后又继续赶上。“OH NO !”身边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紧张得大喊,他的手里拿着一个有趣的气球,气球做成了博尔特的胳膊,正在做着射箭动作。

  后来大家知道,在100米起跑阶段,博尔特的起跑速度几乎很难拿得出手,仅排在决赛运动员中的第五。但这都不能阻止他神一般的发挥,牢牢占据后半程优势的他自己也表示:“我不会为开局担忧,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他承认,同胞布雷克是自己获得冠军的主要动力。在100米决赛后,博尔特承认,自己的最大竞争来自于队友布雷克,“在选拔赛的时候,布雷克两次击败我,这也摇醒了我,让我重新意识到今年是奥运年,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是否做好准备迎接奥运会的比赛 。”在那惊险的前3秒,布雷克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挑战力。

  Yes!率先撞线!

  最精彩的冲刺时间到了!最后10米,甩开长腿飞奔的博尔特已经完全领先,努力冲过终点的那一刻,已经超出后面的对手两个身位。

  他不需要看计时器上的成绩,继续飞奔着往前,接受观众的欢呼。随后又跳起了著名的牙买加舞蹈,做出了标志性的射箭动作。

  9秒63,一个打破奥运会的纪录。虽然不是9秒57,但伦敦碗已经为他疯狂。如果不是起跑前那个酒鬼的瓶子 ,不知道世界的最快会不会改变。

  他的同伴鲍威尔冲过终点,单腿跪在地上丝毫不动,眼睛看向博尔特跑去的前方。

  博尔特举起牙买加国旗,与获得银牌的布雷克一起,继续飞奔,绕场一周,继续做他的射箭动作引来人们的尖叫。他向世界宣告,这个世界还是他的,他依然是最快的,他依然是世界第一。

  “Usain Usain Usain Usain”,全场有节奏地喊着他的名字,这个身高1.96米的牙买加人值得人们对他顶礼膜拜。

  最悲催的是尚在进行的链球决赛,那个努力进行投掷的选手,一点得不到观众的喝彩。A24、A25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伦敦8月6日电) 图/东方IC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