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在伦敦有主场!两三百人跺脚呐喊太疯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3:58  鲁中晨报

  “博尔特加油、博尔特、博尔特”,就像跳集体踢踏舞一样,在场的所有牙买加人一边跺着地板,一边高举牙买加国旗,高喊博尔特的名字。牙买加人看百米大战有多疯狂?以上的场景或许能让你略知一二。5日,为了体验这份来自加勒比岛国的疯狂,记者特意前往了牙买加人聚集区附近的牙买加之家,一睹风采。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牙买加之家爆满场面堪比英超同城德比

  牙买加之家位于伦敦东南面北格林加油威治公园内,是牙买加奥委会为该国运动员以及体育迷设立的一个公共社交场所。都说牙买加人热情奔放,来自加勒比岛国的疯狂粉丝会如何给博尔特们加油助威?还没走到牙买加之家,沿途众多披着国旗的牙买加人就绝对比得上任何 一场英超同城德比大战。“我们是来看博尔特的,他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相信我。”一位拿着牙买加国旗的观众说。

  牙买加是英联邦成员,在伦敦东区有一个人数庞大的聚集区。5日的百米飞人大战,他们自然把北格林威治公园内的三、四家酒吧当成了自己的主场。现场有多火爆?飞人大战在伦敦当地时间21:50打响,免费对外开放的牙买加之家却在两个小时前就已爆满,不再允许观众入场。“抱歉,里面的人实在太多了,为了安全,我们不得不限制人数,比赛完了以后大家可以来。”一位安保人员说。而当记者拿出记者证,示意有采访需求时,安保在请示领班后才敞开大门。

  飞人大战一触即发,背投中一出现博尔特,台下就是一阵尖叫,并齐声高喊数声“博尔特”,而如果镜头给到了加特林(微博)加油等美国队员, 立马就是一阵嘘声。几分钟后,裁判发令枪响,在场的两三百牙买加人都是跺着脚看完比赛,这疯狂的劲头就好像牙买加赢得了世界杯 一样。“嘿哥们,我就和你说了吧,要相信我。”看到记者,一观众指了指牙买加国旗笑着说。

  骨子里都是跑步基因牙买加人通过跑步寻出路

  作为一个以铝土、蔗糖和旅游业为产业支柱的国家,短跑是如何成为他们最响亮的一张名片的?用粉丝本托的话来说,只要有一块路面还 算平整的空地,牙买加的年轻人就会即兴进行一场百米飞人大战,一较高下。“你知道吗,甚至是五六岁的小孩都会比赛。在我们国家没有职业体育,跑步是一条成功的捷径。每个年轻人都梦想着成为奥运会的短跑冠军,就像博尔特一样,他是我们牙买加人的精神寄托。”据本托介绍,他当时在金斯顿一家叫做姆帕的短跑俱乐部训练,不过那里的场地条件糟糕,跑道杂草丛生,很难和欧美的顶级田径训练中心相提并论。每天,本托和队友们都在那里练习枯燥的举重、下蹲、跳跃等基础训练。“我们的国家小,也很穷,但在跑道上我们就很自信,这是一种信念。”本托说。

  从1910年开始,牙买加国内每年都有一项全国冠军锦标赛,那里是短跑之王的摇篮,每年比赛能吸引大约2000名短跑精英参加。而近年来,牙买加每年大约有260个田径队、8万多人参加近20个各种级别的比赛,这一数字还在逐年增加。

  就和之前英国人热爱赛艇一样,想要在牙买加出名,最好的方式就是练短跑,目前的牙买加国际机场,就是以一位著名短跑选手诺曼 ·曼利命名的。当然,在那里,你必须得面对各种高手的挑战,说不定哪天在哪个角落,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子就会一炮走红,把博尔特拉下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牙买加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