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杆跳女王仅获铜牌 伊娃“魔法”在伦敦失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6:31  新民晚报

  赛场上,支起了小帐篷。棉被做的。

  这是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加油的“道场”,从北京搬到了伦敦。

  4.70米,两次未过。倒在棉垫上,伊娃满面通红,有些着急。她一路小跑冲向看台,与教练紧急沟通。下一个起跳高度:4.80米。她的两个对手美国人苏尔和古巴人席尔瓦都越过了4.75米的高度。伊娃要放手一搏。

  拿起撑杆,念念有词——起跳,倒地,横杆坠落,失败!

  伊娃以铜牌告别伦敦,无缘奥运三连冠。“这枚铜牌给予我力量,这枚铜牌告诉我:伊莲娜,不要放弃。”口吻带着无奈。

  她是撑杆跳女王。2003年至2004年间,伊娃四次在英国打破撑杆跳世界纪录,2005年英国田径大奖赛,她成为首个跳过5米的女子撑杆跳选手。

  来到伦敦,伊娃计划在福地夺冠后退役。“现在我需要重新想一想。”自从2009年在瑞士最后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后,伊娃的状态始终低迷,平均成绩从未超过4.80米。“过去三年很多事情都让我沮丧,但我征战多年,应该明白潮起潮落的道理。”

  她写下了足够多的故事,她是许多人的偶像。新科冠军苏尔给予伊娃足够多的尊重:“她是了不起的选手。三届奥运会,这么多年始终能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她是我心中的冠军。”

  伊娃将迎来一个悠长假期调整心情:“我不知道莫斯科2013年世锦赛会怎样。不管怎么样,我现在都需要歇一歇。”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