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赢下200米才能成传奇 感觉能跑进19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在博尔特加油成功卫冕百米跑金牌之后,全世界都视他为传奇,除了博尔特自己。据《每日电讯报》消息,在博尔特看来,在卫冕200米金牌之前,所谓的传奇都不能算数。就像他和瑞典女手球运动员的庆祝,不能算是胜利派对一样。

视频-200米预赛博尔特出场 20秒39头名晋级媒体来源:CCTV.COM

  “100米只是让我跨进了门而已,现在还有200米呢。在200米跑完之前,我不会说自己是最伟大的。但我必须要捍卫这个荣誉,200米才能让我成为传奇,我很期待。”在谈到即将到来的200米跑时,博尔特说。三年前的柏林,博尔特用19秒19跑完了200米,堪称人类史上最华丽的表演之一。这一次,他自己也希望能通过刷新奥运纪录来再次让世界震惊。

  “19秒是道坎,不过我这几年来一直在想这事,我觉得我能跑进19秒。现在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让我们等着瞧吧。我不想说我能做到什么,而什么又是我做不到的。不过,我自有打算。”博尔特强调说。

  不过,博尔特眼下面临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那就是同胞小师弟布雷克加油。去年,布雷克在200米跑项目上创造了19秒26的佳绩,距离博尔特的世界纪录并不远。“我听布雷克说了一些关于200米的事情,这个项目可是我的最爱。”博尔特开玩笑说。言语之间,捍卫200米的决心不用多说。

  除了布雷克之外,欧洲的克里斯托弗-勒迈特里,跑出过19秒91。美国的华莱士-斯皮尔蒙加油,跑出过19秒95。这两位,看上去都能给博尔特带来威胁。不过,在博尔特摆脱了背部伤病之后,这些对手并不能给他带来压力。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博尔特特意向主治医师汉斯-穆勒-沃尔法特表示谢意,“他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从18、19岁时就开始找他了。他给我帮助太大了,在选拔赛后,他给我检查了肌肉状态,给我吃了定心丸。汉斯不仅是个医生,他还带我去吃饭,给我很好的照顾,确保我一切安好。”博尔特说。

  现在,一切安好的博尔特正在为自己最爱的项目做着准备。此战过后,他的传奇色彩将更为浓郁。并且,更有现实意义的是,此前他在推特上说自己渴望能去曼联(微博)试训。曼联球星里奥-费迪南德(微博)已经回复他了,“如果你想来试训就跟我说,我会跟我们老板谈的。百米跑干的不错,现在就看你的200米啦!”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