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尔森100栏破奥运纪录封后 “复活者”1500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28  新浪体育微博
佩尔森100栏破奥运纪录封后“复活者”1500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五天,今天产生的四枚金牌被四个国家瓜分。依靠申诉重新得到决赛机会的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洛菲在男子1500米中勇夺冠军,澳大利亚的佩尔森赢得女子100米栏金牌。俄罗斯的尤科霍夫和德国的哈丁分别拿到男子跳高和铁饼的冠军。

  男子1500米决赛的最大热门是肯尼亚的基普罗普,他是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他同时拥有今年世界最好成绩3分28秒88。阿尔及利亚的马克洛菲兼项1500米和800米,在1500米半决赛有些受伤后,他草率应付了800米比赛,结果一度被认为消极比赛,组委会取消了他的1500米决赛资格,阿尔及利亚代表团为他申诉成功才得以让其参加决赛,马克洛菲就此“复活”。

  决赛开始后12位选手就组成一个大方阵,700米后切普塞巴处于领先位置,他也有意帮助队友压制一下速度。在还剩下500米时,基普拉加特想选择从外道超越,但是被其他运动员挡住了。最后300米时,马克洛菲迈开大步开始冲刺,他从一干运动员中杀出取得领先,这之后他越跑越快成功甩下了其他运动员取得明显优势,最终他以3分34秒08率先撞线夺取金牌。美国的曼扎诺以3分34秒79获得亚军,摩洛哥的伊古德尔以3分35秒13获得第三名。大热门基普罗普最后一圈时落到最后,冲刺时他显得很乏力,只跑出3分43秒83在比赛中垫底。

  女子100米栏决赛的焦点集中在澳大利亚的佩尔森、美国的哈珀和维尔斯身上,佩尔森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今年两个世界最好成绩都属于她。哈珀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2秒46。决赛开始后佩尔森、哈珀和维尔斯就处于领先位置,佩尔森的栏间速度更快慢慢取得领先。冲刺阶段佩尔森速度有所减慢,哈珀将两人之间的差距追近,但佩尔森仍以微弱优势抢先撞线,她的成绩是12秒35,这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哈珀以12秒37屈居亚军,不过这已经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维尔斯12秒48拿到铜牌。

  男子跳高决赛中最受瞩目的是俄罗斯的尤科霍夫,今年两个世界最好成绩都是他跳出的,最好成绩是2米39,去年世锦赛冠军杰西-威廉姆斯也有很强的实力。尤科霍夫在决赛里状态很好,他从2米20跳起,除了2米29的高度是第二次越过外,2米33、2米36、2米38都是一次搞定。在确保冠军后,尤科霍夫把横杆高度升到2米40,他要冲击新的奥运会纪录,可惜他失败了。美国的基纳德以2米33摘得银牌,卡塔尔的巴什姆、加拿大的德鲁因和英国的格拉巴兹同样一次越过2米29并列第三名。威廉姆斯只跳出2米25排名并列第9。

  男子铁饼决赛进行地惊心动魄,伊朗的哈达迪第一投就扔出了68米18排名领先,拥有今年两个最佳成绩的德国名将哈丁在第五投成功扔出68米27,他超越哈达迪占据首位。最后一投哈达迪未能完成绝杀,哈丁在去年夺取世锦赛冠军后,今年加冕奥运冠军,哈达迪拿到银牌,爱沙尼亚的坎特尔以68米03拿到铜牌。夺冠后哈丁冲到场边庆祝,他兴奋得撕开了自己的衣服,同时披着国旗绕场,并像个孩子一样在场上跨越女子100米栏所用的栏架。

  女子200米半决赛的主旋律是牙买加和美国比拼,坎贝尔、杰特尔、菲利克斯等都顺利晋级。第三小组中出现了很有意思的一幕,百米女飞人弗雷泽和400米冠军桑雅-理查兹在相邻的跑道上出赛,理查兹凭借最后时刻的冲刺超越弗雷泽排名小组第一,成绩是22秒30,弗雷泽22秒34排名第二,她们都顺利进入决赛。

  男子800米半决赛里,埃塞俄比亚的阿曼跑出1分44秒34排名半决赛首位,肯尼亚的鲁迪沙1分44秒35排名第二。苏丹的卡基、肯尼亚的基图姆也都取得决赛资格。女子跳远预赛,英国的普洛克托跳出6米83排名预赛首位,美国的迪罗切、土耳其的梅里斯都晋级决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的里塞只跳出6米57,她排名预赛第9也拿到决赛资格。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