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运转播博尔特百米赛收视率超过菲尔普斯

  本报特派记者 李 悦

  科比、詹姆斯这些不可一世的NBA球星,到了奥运会,就变成了最大牌的观众,奥运前半段,他们经常坐在游泳馆里,为同胞菲尔普斯、罗切特助威,后半段,他们开始转战田径场,为博尔特加油。在这里,我并没有对任何其他体育项目不敬的意思,但事实就像“小皇帝 ”所说的那样,奥运会最受关注的是两个传统大项:游泳和田径。

  奥运会期间,总是游泳第一周举行,田径第二周开战,就是为了热点均分。

  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了收视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曾努力寻找菲尔普斯8金热潮之后 的新偶像,博尔特就在这时杀了出来。NBC惊喜地发现,电视台在年轻观众群体(18岁到24岁)中的收视率上升了,奥运第二周的收视率比第一周增长了50%,这主要归功于博尔特。牙买加的博尔特居然比美国本土的菲尔普斯更受美国观众青睐,这令NBC始料未及。

  到了伦敦奥运会,博尔特和菲尔普斯的热度得到延续。第一周,即使菲尔普斯的表现很慢热,但他的每一场比赛都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无论罗切特、孙杨、叶诗文的表现如何,大家最关心的仍旧是菲尔普斯,看看多少记者排队等待进场采访他的退役发布会就知道了。

  博尔特也很争气。从100米运动员一出场,英国广播公司BBC就把90%的转播镜头都给了博尔特,即使之前他的备战情况并不乐观,但他仍旧是最大的焦点。

  当博尔特成功卫冕,NBC也宣布了一组收视率数据。在美国,每天有3400万名观众 通过NBC观看奥运会,这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最好的收视率,也是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来、非美国举办奥运会中收视率最高的一次。8月9日晚上的男子200米决赛和8月11日 晚上的4×100米接力决赛,博尔特将再次成为收视率膜拜的偶像。

  对于中国体育来说,也已经拥有游泳和田径的绝对巨星,前半段我们有孙杨,后半段刘翔就要上场了,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刘翔就是我们的博尔特。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