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冠军抱头痛哭交待禁药丑闻 花滑美女亦受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意大利竞走名将施瓦泽周三在家乡小城博尔扎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交待了自己是如何卷入兴奋剂丑闻的,因未能通过药检,施瓦泽本周一被意大利代表团排除在伦敦参赛阵容之外。

  发布会上施瓦泽数度哽咽落泪,并一度抱头痛哭,显得异常懊悔。谈及7月30日在德国训练时被查出曾服用EPO(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一幕,他坦白自己是在土耳其的一家药店购得这一被列为运动员禁止服用的药物的,并将其藏之于正常食用的维生素片中,一起放在冰箱中保存,而这一切他的花样滑冰明星女友、今年的世锦赛女单冠军得主卡罗琳娜-科斯特纳毫不知情,要知道后者一直以来对施瓦泽非常鼓励,但却非常不幸的在这起事件中扮演了受害者的角色。至于自己是如何在没有医院处方的非法方式下购得EPO的,施瓦泽竟透露是从网络上搜寻得来的。

  “过去的三周是我的生命中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施瓦泽以哭腔说道,“从2010年开始,我的感觉就一直不好,尤其当奥运会即将来临,我的脑子简直乱极了,我把自己置于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我想要以比以前更加强大的回到赛道上去。实际上我对竞走已经非常厌烦了,平常的训练我都不想再参加,我还在坚持仅仅是因为我能把这做好。”除去以上这些心声,施瓦泽还主动表示国际奥委会可以对自己在北京夺冠时的尿样重新进行检测,以证明自己只是一时糊涂,才第一次选择了禁药的“帮助”,从此走上不归道路。

  施瓦泽的教练米歇尔-迪多尼认为其这样的行为很不成熟,令很多人失望。“施瓦泽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有个坏消息,那就是他被查出服用了禁药。我甚至不想去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迪多尼说,“这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他需要成长起来,改变自己的人生。他不停告诉我他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么做会影响很多人。”迪多尼透露,施瓦泽的母亲在得知儿子服用禁药的消息后非常担心。

  意大利奥委会本周一曾发表声明宣称一位运动员因为没能通过药检而退出奥运会的争夺,“意大利奥委会主席立即做出了将该运动员除名的决定,该运动员尚未来到伦敦。”声明中说道。

  四年前在北京,施瓦泽曾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的金牌。今年早些时候,他创造了个人生涯的第四好成绩,曾被认为是今年在伦敦的这个项目上最有希望争夺奖牌的运动员之一。

  (car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施瓦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