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女将历史性亮相田径赛场 输44秒仍道很自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沙特女将历史性亮相田径赛场输44秒仍道很自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预赛中,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萨拉-阿塔尔参加了这一项目的预赛,她也成为了首位代表沙特阿拉伯参加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中长跑女子选手,但遗憾的是她最终只名列小组最后一名,无缘晋级。

  阿塔尔是本届奥运会沙特阿拉伯代表团中仅有的两名女选手中的一位,她在女子800米预赛最后一个小组第六小组出赛,最后的成绩是2分44秒95,比这个小组排名第一的肯尼亚选手布塞内几乎慢了44秒,后者跑出了2分01秒04的成绩。

  预赛中,马塔尔头戴白色头巾,身穿上半身绿色的长袖、黑色的紧身裤,这名19岁的学生称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经历”。“能够代表沙特阿拉伯的女性站在这里是莫大的荣幸,”阿塔尔说,她是在美国出生和长大的,“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希望这会对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这真的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历。”

  在马塔尔参加前几天,她的另一名女同胞沃丹-沙赫卡尼参加了女子柔道比赛,不过她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第一次亮相仅仅持续了82秒就被对手以一本的优势击败。

  本届奥运会,沙特阿拉伯、卡特尔和文莱都是第一次派出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