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男子110米栏竞争激烈 刘翔退出略有缓和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加油在第六小组第四跑道出赛。但不幸的是起跑之后,刘翔在跨国第一个栏后就摔倒在地。随后,刘翔的右脚无法落地,用视频-男子110米栏 梅里特强势夺冠罗伯斯未完赛媒体来源:CCTV.com一只左脚跑到了终点。两位外国选手过来托住了他,奥组委的官员推来了轮椅。图为现场观众和大屏幕正显示的刘翔摔倒画面。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美媒认为本届奥运会上最难拿到金牌的项目是男子110米栏。7日进行预赛的110米栏比赛显然也称得上是2012奥运会上竞争最激烈的争夺战。

  这一项目的参赛者中,有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和奥运金牌得主,有世锦赛冠军,有2004年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还有室内田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状态最佳的跨栏选手。

  该消息称,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中国选手刘翔在预赛中跟腱受伤无缘决赛,这让110米栏比赛的紧张程度略有缓和。

  然而剩下的选手实力有多强?男子110米栏目前的世界纪录是古巴选手罗伯斯加油创造的12秒87。自从1981年内赫米亚跑出12秒93的成绩之后,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甚微,这说明了全速跨过10个3.5英尺高的栏架是多么不易。

  第一个栏距离起跑线大约40英尺,剩下九个栏的间距大约为30英尺。13秒是这个项目一道重要的成绩分水岭。自赫米亚30年前第一个突破13秒之后,历史上只有14个人能够跑进13秒。

  不过,这些运动员中有五人参加了伦敦的比赛,四人应该会进入周三晚间的决赛,包括罗伯斯,这是国际体育史上一次奇妙而千载难逢的比赛,与伦敦奥运会上的其他比赛相比,这场110米栏决赛显然最有资格被称为一场巅峰对决。

  在罗伯斯剩下的顶尖对手中,美国的理查德森和梅里特(微博)加油以及法国的杜库雷都曾有过与世界纪录仅差0.1秒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罗伯斯本周早些时候说,这是一场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你会因此更加努力,比赛的时候也会更拼命。过去一年,罗伯斯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罗伯斯说,就我而言,我真的有很高的期待。这需要超强的力量和速度,但我知道我会赢。

  然而这场竞赛不仅仅与成绩有关,还有肥皂剧的因素。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中上演了恶性大战的一幕,罗伯斯妨碍中国选手刘翔比赛,使刘翔屈居第二,美国的理查德森借机赢得了比赛。

  理查德森出尽风头可能会让室内田径世锦赛冠军梅里特感到不舒服。此外还有波特,他是进入半决赛的第三位美国选手,此人在美国的奥运选拔赛中以跳水姿势全速扎向终点线的惊人之举成了美国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

  美国短跑教练史密斯说,在这种比赛中,你必须竭尽所能地达到目标。无论付出何种代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