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9日看点博尔特再冲极限 女拳首金悬念揭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在地球上跑得最快的博尔特,能不能把200米金牌也拿走,甚至创造出19秒以内的人类新极限?8月9日,伦敦奥运会最大的悬念之一即将揭晓。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他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再次实现包揽,并史无前例地连续刷新这两项比赛的世界纪录。去年他还跟队友一起把接力赛的世界纪录也改写了。

  在伦敦奥运会的百米飞人大战中,博尔特在自称“起跑时滑了一下”的情况下,仍以9秒63的惊人成绩夺冠。200米预赛后,他又一如既往地高调宣布,自己的状态好得不得了,要坚决拿下200米。如果8日晚间的半决赛顺利过关,9日决赛时,这个“外星人”果真能把200米的世界纪录跑进19秒?

  9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23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田径、马拉松游泳、跳水、拳击、跆拳道、摔跤、女足、女子水球、男子沙排、皮划艇、帆船帆板、马术。

  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赛,9日将诞生第一块金牌。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赛会头号种子任灿灿将与英国拳手亚当斯争夺冠军。在今年的秦皇岛世锦赛决赛中,任灿灿是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但是这次,任灿灿要夺取奥运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还需要面对对手近乎疯狂的主场优势。

  在男子3米板丢掉金牌的中国跳水队,将参加女子10米跳台比赛,参赛选手是北京奥运会10米跳台的双料冠军陈若琳和师妹胡亚丹,这个“双保险”的保险性能应该令人放心。陈若琳已经和汪皓一起夺得本届奥运会的双人跳台金牌。

  其他重竞技赛场,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将参加女子72公斤级摔跤比赛。王娇前两年饱受膝伤困扰,今年状态有所回升,但目前在这一级别已不具备任何优势。此外,两次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将参加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

  水上项目的皮划艇决赛赛场,也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周玉/吴亚男将参加女子双人皮艇决赛,她们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获得小组第一,两人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赛上,都夺得前五名成绩。此外,李强/黄茂兴将参加男子双人划艇决赛。

  伦敦奥运会女足决赛将于9日进行,对阵双方是女足世界杯新冠军日本队和老冠军美国队。

  9日,女篮和女排将进行半决赛。女篮半决赛是“黑马”法国队将挑战俄罗斯队、四连冠的美国队与三连亚的澳大利亚队提前交锋,女排半决赛是美国对韩国队、巴西对日本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