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门亚瞄准奥运金牌 对手:她激励我们跑得更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1: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当卡斯特尔-塞门亚站在800米的赛场上,她先花了几秒的时间去感受作为一名奥运会运动员的感觉。在几次深呼吸后,塞门亚走上了赛道,并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全场观众都为赛场上选手的表现喝彩,虽然塞门亚对满座的观众并不陌生,但在奥运会上却是全新的感受。

  “这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塞门亚赛后说道,“充满各种战术技巧。我希望能成为跑的最快运动员,而要成为金牌的争夺者,就必须跑出2分钟以内的成绩。”这是21岁的塞门亚在2012年奥运会上说出的话。很显然她在接受采访时的说话都很保守,平淡,难以引起观众对她的好奇。尽管看似毫无个性,但谁都不能责怪这位南非小姑娘的小心翼翼。

  当塞门亚还是一位青少年选手的时候,她就无奈的接受全世界媒体对于她最私密的事情的质疑和讨论。由于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以1分55秒45的惊人成绩夺金,引起了外界对她性别的质疑。随后国际田联通过检测并经过长达11个月的讨论和研究后,终于在2010年恢复她的参赛权。然而背伤的发作让她竞争力大为下降,在大邱世锦赛上她最终只获得一面银牌。

  被选作今年开幕式的旗手,可见南非对塞门亚的支持。为此,她也希望能有所回报。在今年奥运测试赛结束后,塞门亚就表示:“我一定要赢得金牌。我的梦想就是赢得奥运会金牌,这就是我的计划。”想要实现梦想,塞门亚必须击败包括卫冕冠军贾米罗在内众多对手。贾米罗表示她虽然同情塞门亚的遭遇,但卫冕仍是她唯一的目标。“我当然知道这很艰难。”贾米罗说,“但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训练。当我处于最佳状态时,自然无需理会旁人是否在过去一年都没有训练。”

  塞门亚在预选赛的成绩是2分零71,在小组上仅次于蒙塔诺的2分零47,而贾米罗在预选赛的成绩则是2分零54。当然塞门亚在比赛中仍是有所保留,她任凭蒙塔诺超越自己,因为她只要确保自己处于小组第二能顺利晋级决赛即可。她清楚自己只有跑进2分钟才有希望竞逐最后的金牌。虽然她还是奥运新丁,但身旁有一位赢得过奥运金牌和三届世界冠军的穆托拉作为自己的教练,塞门亚仍然是大有希望。

  公众都把注意力聚焦到塞门亚身上,也会给其他竞争对手带来压力。“对我们来说她就是个普通的对手。”加拿大姑娘斯密斯说,“她跑的越快,就意味着我们也必须变的更快。”而和其他人一样,史密斯并不愿多提塞门亚的性别疑惑。“我对国际田联有足够的信心,因此我也相信她是和我们一样,有正常全场比赛的权利。”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塞门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