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梅里特夺得冠军 罗伯斯受伤未能完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16  新浪体育微博
110米栏梅里特夺得冠军罗伯斯受伤未能完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六天,美国队一日收获三枚金牌。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美国的梅里特(微博)加油跑出12秒92勇夺金牌,卫冕冠军古巴的罗伯斯加油在比赛中大腿拉伤退赛。美国的菲利克斯加油在女子200米中跑出21秒88夺取冠军,百米女飞人弗雷泽拿到一枚银牌。

  男子110米栏决赛最大热门是梅里特,他拥有今年最好成绩12秒93。决赛里梅里特排在第5道,他的身边是卫冕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受到伤病影响罗伯斯今年状态平平。决赛开始后,梅里特的反应时间很快,但罗伯斯在初段跑得很卖力,他成功在前三个栏压制住梅里特。不过状态更出色、能力更强的梅里特从第四个栏开始就甩开了罗伯斯处于领跑位置,他一马当先以12秒92率先撞线,如愿夺取金牌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罗伯斯则因为前段过视频-罗伯斯跨栏拉伤 梅里特110米栏轻松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于用力,腿部无法承受连续的高强度动作,在第七个栏前他右大腿出现拉伤,不得不因此退赛。另一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04获得银牌,牙买加的帕切门特13秒12拿到一枚铜牌。

  女子200米决赛是美国和牙买加的大比拼,牙买加有卫冕冠军坎贝尔和百米女飞人弗雷泽,美国队有北京奥运会亚军菲利克斯、百米银牌得主杰特尔和400米冠军桑雅-理查兹,这场决赛云集了当今世界上女子100米、200米、400米跑得最快的运动员。决赛枪响后坎贝尔和弗雷泽提速很快,特别是弗雷泽展现了女飞人的能力,弯道加速相当快。在进入100米直道时,坎贝尔、弗雷泽和菲利克斯几乎齐头并进。还有70米时坎贝尔慢慢被甩下,最后的冲刺中菲利克斯后劲更足,她大步甩下弗雷泽率先冲过重点,她以21秒88夺取金牌。弗雷泽22秒09收获银牌,这是她的个人200米最好成绩,杰特尔以22秒14拿到一枚铜牌。

  女子400米栏决赛,俄罗斯的安特尤科是今年最好成绩的创造者,美国的德莫斯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她们两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决赛开始后安特尤科和德莫斯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安特尤科冲刺更为出色以52秒70率先撞线夺取金牌,这同时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德莫斯以52秒77获得银牌,捷克的赫杰诺娃以53秒38摘得铜牌。

  在女子跳远决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的里瑟在第二跳成功跳出7米12,她凭借这一成绩夺取金牌。俄罗斯的索科洛娃以7米07获得亚军,另一位美国选手德罗亚奇以6米89获得第三名。

  男子10项全能展开第4项跳高的角逐,伊顿跳过2米05得到850分,哈迪只跳过1米99得到794分。古巴的苏亚雷斯在跳高中表现得最好,他跳过2米11的横杆拿到906分。四项结束伊顿3698分继续领先,哈迪3537分排名第二,比利时的范阿尔芬3489分暂列第三。

  男子标枪预赛有中国的秦强参加,可惜他只扔出72米29的成绩无缘决赛。捷克的维塞利第一掷就扔出了88米34,他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并排名预赛首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