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田坛史上10大猛男穿越归来 博尔特将俯首称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5日,闪电博尔特以9秒63的成绩再一次打破奥运会纪录,成功位冕男子百米冠军,他用实力证明自己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尽管目前博尔特依然保持着男子百米三个最好成绩,分别为9秒58、9秒63、9秒69,但并不意味着接下来他将不会遇到挑战,假如世界上曾经跑得最快的几位运动员能够有机会与博尔特同场竞技,胜负难料。

  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鲍勃·海耶斯曾经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得过男子100米和4×100米两枚金牌。在结束自己的田径职业生涯后,鲍勃·海耶斯在达拉斯牛仔队成为一名成功的橄榄球运动员。如果鲍勃·海耶斯能够与闪电博尔特同场竞技,他将以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和超强的适应能力向博尔特发起挑战。

  美国人吉姆·索普是著名的男子五项全能和十项全能选手,他曾经在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夺取过这两个项目的金牌。1950年,吉姆·索普被美联社评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男运动员。虽然吉姆·索普不是一名短跑好手,但他依然能给博尔特造成威胁。

  大名鼎鼎的卡尔·刘易斯是世界上能力最为全面的田径运动员,他曾经连续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过多枚田径金牌。毋庸置疑,如果他能够跟博尔特站在同一条跑道上,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加拿人多诺万·贝利曾经是一名企业融资好手,但他同时也是世界上曾经跑得最快的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多诺万力压众多美国好手,以9秒84的成绩获得百米金牌。拥有出色的冲刺能力的多诺万假如有机会,他将可以与博尔特在一条跑道上一较高下。

  作为男子2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肯定是博尔特一个难缠的对手,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得200米和400米冠军的运动员。19秒32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被迈克尔·约翰逊保持长达12年之久,直达2008年北京奥运会才被博尔特以19秒30再次刷新。如果有可能,迈克尔·约翰逊一定想跟闪电一较高下,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誉。

  杰西·欧文斯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的表现曾经得到德国元首希特勒的赞誉,他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100米、200米等四枚金牌。假如不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1940年和1944年两届奥运会被取消,杰西·欧文斯的奖牌数说不定还会更多。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杰里米·瓦里纳同时拥有非常出色的冲刺能力和耐力,在恩师迈克尔·约翰逊的精心教导下,瓦里纳一定会竭尽全力击败博尔特。英国著名百米运动员林·克里斯蒂在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以32岁的高龄获得男子100米跑金牌,是奥运会百米赛跑上年纪最大的金牌得主。如果他还能跑,无论如何他都会给博尔特制造一定的麻烦。和鲍勃·海耶斯一样,吉姆·海因斯也美国大联盟打过橄榄球,不过没有鲍勃·海耶斯那样成功。他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95的成绩保持了15年之久。五次夺得百米世界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百米金牌得主莫里斯·格林也不是好对付的。另外他所保持的6秒39的60米纪录是博尔特望尘莫及的。

  所以,如果这10位曾经的田坛猛将穿越来到现在,与博尔特同场竞技,或许博尔特就不会这么嚣张、这么孤单了…(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