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不能和刘翔比赛很失望 罗伯斯怒推栏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紧紧按着右边的大腿,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的腿直接打在了栏杆之上。他踩了过去伴随着吃痛的表情,随后不甘心地用手狠狠地推倒了矗立在他之前、自己却再也无力跨过去的另一道障碍。8月8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继刘翔因跟腱断裂预赛出局之后,罗伯斯也引恨赛场带着身体和心灵的巨大痛疼走到了终点线。

视频-梅里特:真遗憾 我是看着刘翔跨栏长大的!媒体来源:CCTV.COM

  “多年的训练给了我丰富的经验,为了伦敦奥运会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今天的起跑我也完成地很好,但是当我准备调整好速度去跨栏的瞬间,一股疼痛从大腿传来。此时此刻我也没什么细节可以透露,只是太疼了!”等候了多时,戴着深色眼镜的罗伯斯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罗伯斯说之前因为有伤所以今年整个赛季的成绩都不是很好,但没想到左边的旧伤控制住了却在伦敦奥运会的决赛上出现右大腿的新伤。帮着中国记者进行西班牙-英语翻译的古巴媒体们止不住的说,他很生气,他很气恼。

  对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相继因伤中断比赛,冠军梅里特(微博)说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占了先机,“很感激这是唯一一年我没有任何伤病,整个赛季我都很健康。不能和刘翔一起比赛我们都很失望,他是个不可思议的选手,却在伦敦预赛就出局,他一定心都碎了,我想他们(第二、三名)也会感到遗憾。”至于是否这两位对手的出局也为最后夺冠扫清了障碍,梅里特回应道,“我们不会去祈祷对手摔倒或者受伤,因为你不能控制别人,你能掌控的只有自己,我做的也只是专注于自身。很高兴获得这枚金牌,这也填补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兰-约翰逊夺冠之后美国人再也未能染指金牌的历史。”

  不仅是梅里特,在昨天刘翔预赛倒在第一道栏后,不少对手也都纷纷表示声援。当刘翔抬起跟腱断裂的右脚,一步步跳到终点时,预赛同组的英国选手特纳在一旁用胳膊搀扶住了他,“我认为刘翔是跨栏史上最优秀的选手,我非常敬重他。看到他这样跛着腿走过来,我很难过我必须上前帮帮他。他是个很和蔼的人,去年的大邱世锦赛时我们见面时总会打打招呼聊聊天,不敢去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我也留意到他在热身时脚踝有点异样。”

  8月7日预赛过后,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也为刘翔惋惜不已:“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这样的事情第二次发生在他身上真的太不幸了。让人惊讶的是,他又回到了赛场,换成一条腿走到终点,他是真正的王者,真为他感到难过。”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