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跑道:沙特首位田径女选手创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30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今天上午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第一轮预赛,原本以为有“变性人”争议的南非运动员赛门娅会成为场上焦点,但最终获得全场关注的,却是一位跑最后一名的选手。她叫萨拉·阿塔尔,是沙特阿拉伯这次首次派出的两位女运动员之一,也是沙特全国唯一的一名女田径运动员。

  由于赛程安排,萨拉的同胞沙希尔卡尼此前参加了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虽然只坚持了82秒就被对手击败,但已经创造了沙特阿拉伯女性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而今天萨拉用自己的表现,再一次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严格地说,女子800米预赛第六组的比赛,是7个专业选手和1个业余选手之间的较量。发令枪一响,第一道出发的萨拉就远远落在了后面,这样的场面在这个项目上绝不多见。

  当第一名选手撞线的时候,萨拉的第二圈才刚刚开始没多少,整个跑道就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而全场8万观众也开始为她有节奏地鼓掌。萨拉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跑向属于自己的首个奥运会比赛终点。2分44秒95,这个成绩比小组第一名慢了足足43秒,但她获得了最多的掌声。

  “能代表沙特的女性站到奥运跑道上,是我巨大的荣誉。”萨拉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今年才20岁的萨拉其实拥有美国和沙特双重国籍,但仍在美国上学的她,最终选择代表沙特参赛。

  (本报伦敦8月8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