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要破纪录当传奇 豪言从没想过金牌属别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3:29  海峡都市报

  尔雅 本报讯 伊辛巴耶娃失利了、刘翔摔倒了、皮斯托瑞斯跑完了……这届奥运会的田径比赛还有什么好看?当然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明天凌晨,博尔特将在男子200米决赛出场,那道黑色闪电又要来了。

  相比起已经赛完的100米短跑,其实博尔特在200米项目上更能发挥自己途中加速的优势,对于他这样类似于“外星人”的跑步好手来说,100米实在是……短了点。自2001年打响名头以来,博尔特取得的200米冠军头衔其实比100米多得多,他打破的第一项纪录也是来自于200米(世界青年纪录),一些小型比赛他甚至会只选择自己擅长的200米参赛,足见他在这个项目上的钟爱和强大。

  100米决赛的9秒63对观众观赛是一个很好的催化剂,人们现在对博尔特的期待已经不是200米夺冠那么简单,而是他能否创造世界纪录,最起码也要与北京奥运的19秒30不相上下。博尔特在强势复苏后已经信心满满,他表示自己不会带着遗憾回家:“我要成为‘传奇’,就必须要拿到这枚200米的金牌。事实上,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枚金牌会属于别人。”

  只是与4年前不同,博尔特这次的200米决赛有了一个不错的对手,那就是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获得第一的布雷克,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9秒80,去年还曾跑出过19秒26,但如果博尔特能延续来到英伦的良好状态,再多的布雷克也许都是浮云。而牙买加的对手美国在这个项目上只派出了斯皮尔蒙、米切尔和扬,很难对博尔特造成太大威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