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径选手腿部曾中枪 为圆奥运梦三次做手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04  杭州日报微博
美国田径选手腿部曾中枪为圆奥运梦三次做手术
  尼尔鲁姆左腿上永远留下了三个枪眼。   尼尔鲁姆左腿上永远留下了三个枪眼。

  四年前,美国布瑞申·尼尔鲁姆的医生告诉他,他可能永远不能再回到田径场了。这句话意味着不幸遭遇枪击的尼尔鲁姆几乎失去跻身男子400米世界顶尖行列的机会,同时也等于宣告他奥运梦的破碎。但是如今,这个美国小伙却奇迹般的出现在了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的赛场上。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还提到了这位美国小伙:四年前,尼尔鲁姆腿部中了三枪,但他依然参加了男子400米比赛。与大卫·安斯鲍夫执导的电影《追梦赤子心》异曲同工,尼尔鲁姆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为的只是完成奥运梦想。

  【磨难】 腿部中弹 远离赛场

  尼尔鲁姆是来自南加州大学的短跑健将。2006年他在世界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项目上称王,又在2007年的泛美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夺得男子400米冠军,同时还与队友携手拿下4×400米的亚军。可是在2007年赛季末,尼尔鲁姆却在一次比赛中拉伤了大腿,不得不暂停训练。养伤的过程漫长而焦急,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

  2008年10月31日,尼尔鲁姆永远会记得这一天。在万圣节当天的校园活动结束后,尼尔鲁姆被歹徒误认为仇家,腿部遭到枪击。那段日子,他差点以为自己连走路都将变得困难,而他的主治医师也曾断言他不再有机会回归赛场。受伤后,不止尼尔鲁姆本人对自己产生怀疑,外界几乎也没有人相信他能够重新站在跑道上。

  这次不幸的遭遇差点毁掉尼尔鲁姆本来看上去非常有前途的职业生涯,“这真是太糟糕的事情,错误的地点,还有错误的时间。”去年,这起枪击案的两名凶手被判15年刑期,负责该案件的检察官称,两名凶手真的是认错了人,尼尔鲁姆真是太不幸了。

  【修炼】 一心复出 竭尽全力

  但尼尔鲁姆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短跑事业。过去四年间,他一直在为复出做着努力,陪伴在他身边的除了母亲休斯,还有他在南加州大学的田径教练罗恩·埃利斯。那些在痛苦和泪水中度过的日子,尼尔鲁姆一次次强忍着腿部的疼痛跑过终点。三次手术期间,母亲与教练始终鼓励着他的每一次小小的进步。

  回想起那段时光,母亲休斯总忍不住落泪,她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帮助儿子康复这件事上,只求他能尽快好起来。而尼尔鲁姆的教练埃利斯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希望他能够重新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闪光一次。

  在今年6月份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400米项目中,尼尔鲁姆以44秒80的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三,仅仅落后于美国名将阿里斯·梅里特加油与托尼·麦奎,拿到了奥运资格。“这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我甚至不敢想象我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尼尔鲁姆说,他很荣幸加入这个团队,在这支田径队里有很多他曾经仰慕的前辈,包括在过去四个赛季中在田径场上写下了不可战胜神话的杰里米·瓦里纳、被看做是女飞人琼斯接班人的菲利克斯加油以及美国女子400米和200米名将萨尼亚·理查兹加油·罗斯。

  【圆梦】 伦敦再战 奇迹降临

  “如今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我觉得我已经胜利了。”尼尔鲁姆表示。这是他期待已久的奥运会首秀,与他一同出战男子400米比赛的还有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他的母亲休斯从洛杉矶飞到伦敦后,激动地表示:“这真是语言不能形容出来的感觉,就像到达了真正的天堂。这对尼尔鲁姆来说是一段梦想成真的旅程,我都快要哭了。”而出现在开幕式现场的尼尔鲁姆也对自己的伦敦之行感到兴奋不已,伦敦碗恰好是他要比赛的地方:“这真的是一次美妙的经历,整场开幕式都让我很激动,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代表美国出战我真的充满感激。”

  当然,为了平复弟子的情绪,教练埃利斯对尼尔鲁姆说:“这只是一个有更多人关注的更大的舞台,你只要继续按照既定的方向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同时,埃利斯还表示尼尔鲁姆已做好了一切准备,比赛将会是对他最好的证明。

  尼尔鲁姆本人也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上:“我还有别的目标,但是这一切都得等到我比完奥运会之后,我才有时间慢慢思考。”

  布瑞申·尼尔鲁姆

  国家:美国

  生日:1989年5月1日

  身高:183厘米

  体重:79kg

  项目:田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