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博尔特200米夺金将成史上最伟大短跑选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7: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在奥运会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哪一个跑手,可以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连续捍卫自己的尊严。在《每日电讯报》看来,来自牙买加的博尔特加油,只要能在凌晨赢下200米跑。那么,他将超越所有前辈,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短跑健将!

  在1972年和1976年,赖斯-维农在5000米和10000米两个个人项目上连续夺金。从那以后,田径场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的表现。如今,历史给了博尔特机会。在博尔特之前,1904年的阿奇-哈恩,1912年的拉尔夫-克雷格,1928年的珀西-威廉姆斯,1932年的埃迪-托兰,1936年的杰西-欧文斯,1956年的鲍比-莫若,1972年的瓦拉瑞-波兹弗和1984年的卡尔-刘易斯。这些家伙都曾在一届奥运会中拿到过100米和200米的金牌,但也只有哈恩和刘易斯在下一届卫冕过100米金牌。

  其中,哈恩参加了1906年的雅典民间奥运会,但200米项目被取消。而刘易斯,他的200米卫冕梦被队友乔-德洛奇打破。历史上,刘易斯和欧文斯被普遍认为是最顶级的跑手。欧文斯当初的很被看好能成为史上第一个卫冕100米和200米的跑手,但战争让1940年奥运会压根就没有召开。至于刘易斯,这是一个很值得博尔特学习的对象。同样的生涯巅峰,同样的外界压力,但刘易斯失败了。

  实际上,刘易斯失败的原因,有相当大一部分要怪他自己。当时,他太想捍卫自己在跳远项目上的荣誉了。所以,200米跑并不是他的重点。即便如此,德洛奇也仅仅是以19秒75战胜了刘易斯的19秒79。现在,是博尔特面对同样的问题了,他能卫冕吗?

  更为巧合的是,当年击败刘易斯的德洛奇,其实也是刘易斯在圣莫妮卡俱乐部的后辈兼训练搭档。这和如今博尔特的状况完全一样,200米跑道上,博尔特最强劲的对手正是自己的搭档布雷克加油。从目前的状况看,博尔特发挥的不错,顺利进入决赛。更重要的是,他表现的非常放松,丝毫不惧外界压力和质疑。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几万人面前,博尔特将再次做出回答,他能否像在柏林那样跑出19秒19这样的佳绩。又或者,博尔特到底能用怎样的方式去撕碎对手们?自从2008年以来,博尔特已经赢得6个冠军头衔并4次打破世界纪录。而且,在这些胜利中,博尔特的优势是场均领先亚军0.34秒。凌晨的3点55分,神奇能继续吗?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