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引爆BBC收视率 名宿:伤病失误才能阻止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2: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田径名宿、两届奥运400米栏的金牌得主艾德-摩西认为,只有重大失误或者伤病才能阻挡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夺得伦敦奥运会200米比赛的金牌。

  “他跑步时的步伐可以归结为生物力学,因为身高的关系,他的步子真的很大。”摩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一位田坦的名宿,摩西曾四次打破世界纪录,而且保持十年不败的佳绩。

  “一旦博尔特加速,那么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因为他可以轻松借助腿部提供的杠杆优势。”他接着说。

  谈到博尔特时,摩西认为现在的跑道也为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我也喜欢在这种很硬的跑道上跑步。”摩西说,“我们那个时候,跑道的表面偏软。”

  在摩西看来,伦敦奥运会100米金牌得主博尔特无愧“最伟大短跑运动员”的称号。但与此同时,他认为卡尔-刘易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100米和200米双料金牌时的难度比如今的博尔特更大。

  “那时候,刘易斯在2天时间了跑了4场比赛,赛程十分密集。在这种情况下,博尔特能否成功?现在谁也不知道。”摩西说道。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正是由于博尔特的存在,周三举行的男子200米半决赛成为BBC电台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奥运会比赛项目,一共吸引了近1100万观众收看直播,这个数字几乎达到极限观众人数的一半。

  据统计,BBC观众收看人数的峰值正好来自于博尔特轻松晋级决赛之后,高达1130万人。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