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罗伯斯难耐老伤退赛 表态伦敦奥运后可能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30  北京晨报

  夺冠,梅里特震惊

  晨报讯(记者 李昕)在昨天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美国名将梅里特延续近期不错的状态,跑出12秒92的赛季最佳战绩夺冠,他的队友理查德森以13秒04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复制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囊括金银牌的历史。

  本赛季,梅里特状态堪称“恐怖”,奥运会前21天内连续三次跑出12秒93。伦敦奥运会,梅里特将此前的良好状态延续下来,半决赛就跑出12秒94的佳绩。决赛中,美国人表现强劲,尽管出发稍稍落后于罗伯斯,但后者的节奏很快就被梅里特打乱,第五栏因伤退赛,美国名将则一路按照自己的节奏,顺利跑完全程,以12秒92的成绩率先撞线,拿下冠军。

  夺冠的梅里特十分激动,“我们都为这一刻努力奋斗,因为没有人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美妙感觉,我是冠军。但我还没有适应这样的身份,我依然很震惊。”

  伤退,罗伯斯郁闷

  晨报讯(记者 李昕)在刘翔伤退后,他的老对手古巴选手罗伯斯也遭遇受伤的噩运,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因大腿拉伤未能跑完全程。

  这个奥运周期,古巴人备受伤病困扰。休整将近四个月后,罗伯斯在预赛中的奥运首秀表现不错。不过,在昨天的决赛中,他再次栽倒在伤病上。尽管起跑反应仅为0.159秒,但前五栏,罗伯斯以其傲人的栏间技术始终保持领先。第六个栏,梅里特渐渐追了上来,罗伯斯则突然停下脚步,痛苦地捂住右腿后侧,眼睁睁看着其他人冲向终点。

  走下跑道,罗伯斯一脸无奈。梦碎奥运无缘卫冕,不堪伤病困扰的古巴人表示,自己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出局,谢文骏知足

  晨报讯(记者 李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谢文骏名列第九,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不过,他跑出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让人对他的未来有所期待。

  前一天刘翔摔倒时,谢文骏就在场边,目睹这一切让他的情绪十分低落,不过受伤的刘翔并未直接去休息,而是给师弟开起了“小灶”:“他昨天回来还是很开朗,安慰说我没事,让我好好加油,还提醒我注意栏间的三步节奏。”

  在师兄的鼓励下,谢文骏昨天发挥不错,跑出了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表示没有遗憾:“我跑得还不错,肌肉也拉得开,脑子也比较清楚,也没有太紧张。没进决赛确实有点可惜,但没有遗憾,这也是我的最好成绩了,让我看到了希望和以后的目标。”对未来他信心十足,“四年后,我会做得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