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他倒下一刻令人心碎 决赛没刘翔是个悲剧

  昨天凌晨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美国名将梅里特以12秒92夺冠。他的同胞理查德森以13秒04摘银,牙买加人帕奇蒙特以13秒12获得铜牌。古巴名将罗伯斯在跨过第六个栏时,右腿拉伤,未能完赛。

  8年来,奥运决赛场上第一次没有了刘翔的身影,但他的影子无处不在——半决赛中国选手谢文骏登场时,不少观众高喊“刘翔!刘翔!”,而罗伯斯落寞的背影就似刘翔的翻版。就连梅里特夺冠后,也不忘给刘翔送上祝福……

  师弟谢文骏:刘翔受伤后还安慰我

  刘翔伤退时,22岁的上海小伙谢文骏就在场边。看到师兄摔倒的瞬间,他有点傻了,“整整一天都在担心师兄的事情”。晚饭后,谢文骏在奥运村里终于等来了脚上打着石膏的刘翔。“他看上去情绪还行,还反过来安慰我,说他没事。”刘翔特地关照谢文骏要在半决赛中注意“栏间的节奏”,“他给我讲了一些技术上的事情,还鼓励我要好好跑,“代替我站上决赛跑道。”

  半决赛中,谢文骏跑出了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虽然最终名列第九,没能实现替刘翔站上决赛跑道的愿望,但让人对他继承刘翔的衣钵充满期待。

  对手罗伯斯:伤退和刘翔同病相怜

  “2008年刘翔退赛非常可惜,希望这一次我们能在决赛中站在一起。刘翔跟我是好朋友,也是我一生最尊重的对手,我喜欢跟他比赛。”这是罗伯斯预赛前对决赛的展望,没想到刘翔“爽约”了,而他自己也没能站上领奖台。决赛中他也因伤退赛,和刘翔可谓同病相怜。

  决赛发令枪一响,占据优势的还是罗伯斯。不过到第四个栏,梅里特已经赶了上来。罗伯斯拼命加速,可是在跨过第六个栏时,他的右腿突然拉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在第七个栏前停了下来。

  赛后,卫冕失利的罗伯斯一脸落寞地坐在地上,痛苦地捂着受伤的右腿,看着梅里特在终点处庆祝。伤病击败了110米栏的卫冕冠军,这一次,罗伯斯和刘翔真的“在一起”了。

  冠军梅里特:决赛没刘翔是个悲剧

  赛后,对刘翔没能进入决赛,夺得金牌的梅里特十分失望:“他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每一次和他一起比赛都很经典。昨天他在第一个栏倒下的一幕实在令人心碎,他没能参加决赛是一个悲剧。”

  刘翔不但是梅里特最大的竞争对手,也是他的偶像。在今年3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战胜刘翔夺冠后,他兴奋地与偶像拥抱在一起,“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是看着他跨栏长大的,我看着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他是位伟大的运动员,我的心始终支持他,希望他现在很好。”

  说起梅里特的进步,不得不提到刘翔。今年世锦赛梅里特第二次使用7步上栏,那时他修改自己的起跑技术才3个月。梅里特透露,正是刘翔促使他产生改变起跑技术的念头,“要想成为一流的选手,我觉得我也必须像刘翔一样去改成7步上栏。”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