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称不能和刘翔比很失望 罗伯斯决赛也伤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22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六天。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加油预赛伤退,卫冕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加油则显得状态平平,因而男子110米栏决赛最大热门是梅里特(微博)加油,最终他不负重付以12秒92的成绩轻松夺冠,而罗伯斯因伤中途退赛。本报综合

  冠军梅里特:

  不能和刘翔比赛很失望

  决赛开始后,梅里特的反应时间很快,但罗伯斯在初段跑得很卖力,他成功压制住梅里特,不过梅里特从第四个栏开始就处于领跑位置,并一马当先以12秒92率先撞线,如愿夺取金牌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罗伯斯则受伤退赛。

  对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相继因伤中断比赛,冠军梅里特说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占了先机,“很感激这是唯一一年我没有任何伤病,整个赛季我都很健康。不能和刘翔一起比赛我们都很失望,他是个不可思议的选手,却在伦敦预赛就出局,他一定心都碎了,我想他们也会感到遗憾。”至于是否这两位对手的出局也为最后夺冠扫清了障碍,梅里特回应道,“我们不会去祈祷对手摔倒或者受伤,因为你不能控制别人,你能掌控的只有自己,我做的也只是专注于自身。很高兴获得这枚金牌,这也填补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兰·约翰逊夺冠之后美国人再也未能染指金牌的历史。”

  伤者罗伯斯:

  两天王倒在同一阴影下

  紧紧按着右边的大腿,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的腿直接打在了栏杆之上。他踩了过去,伴随着疼痛的表情,随后又不甘心地用手狠狠地推倒了矗立在他之前、却再也无力跨过去的另一道障碍。继刘翔因跟腱断裂预赛出局之后,罗伯斯也饮恨赛场带着身体和心灵的巨大痛疼走到了终点线。

  “多年的训练给了我丰富的经验,为了伦敦奥运会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今天的起跑我也完成得很好,但是当我准备调整好速度去跨栏的瞬间,一股疼痛从大腿传来。此时此刻我也没什么细节可以透露,只是太疼了!”赛后,罗伯斯一脸落寞地坐在地上,痛苦地捂着受伤的右腿,看着梅里特在终点处肆意庆祝。这一刻,他的命运跟刘翔走到了一起,又一次,伤病在奥运会上击败了110米栏的卫冕冠军。

  等候了多时,戴着深色眼镜的罗伯斯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作为翻译的古巴媒体们止不住地说,他很生气,他很气恼。

  用同病相怜来形容罗伯斯和刘翔,再恰当不过。年少成名,奥运冠军加身,却在随后几年里遭遇了伤病折磨,最后又都坚持站到奥运舞台上,以悲情方式结局。伤病永远是运动员们无法避开的噩梦,刘翔和罗伯斯,最终都没能幸运地躲过伤病。这其实并不全是巧合,奥运会的赛制是跑三枪,这就为选手受伤埋下隐患,也或许成了两大天王倒在同一赛场上不可回避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