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赛前警告布雷克:200米是我最爱 你没机会!

  博尔特加油。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8月9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跑决赛的一头一尾,“闪电”博尔特两度用手指封嘴,第一次是让现场观众安静,第二次则是让质疑者“闭嘴”。

  当地时间8月9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跑决赛在主赛场“伦敦碗”进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19秒32的成绩卫冕。至此,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卫冕男子100米、200米跑冠军的选手。他的两位队友布雷克加油和威尔分别以19秒44和19秒84的成绩名列第二和第三。

  博尔特在夺得200米跑金牌后说:“这是我想要的,今晚实现了。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整个赛季,都很紧张,我来到伦敦,实现了赛前愿望。我本来是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的,但是我感到背部有点疼。我对我的工作非常执着。伦敦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200米跑是“闪电”最钟爱的项目,获胜后的博尔特与“野兽”布雷克、威尔三个牙买加人足足在“伦敦碗”内庆祝了20分钟。冲过终点线前,锁定胜局的博尔特用余光扫了队友布雷克一眼,随后他用食指封住自己的嘴巴,好像在让质疑者“闭嘴”。

  夺冠之后的博尔特继续着自己的表演。他先是在全场瞩目之下做了数个俯卧撑,证明自己有的是力气;随后他身披牙买加国旗与队友绕场一场,并不停与拥趸击掌相庆;最后博尔特又来到现场工作的摄影记者面前,抢过一位摄影记者的相机,对着布雷克一通猛拍,“野兽”也很配合,做出各种怪诞的动作。

  “闪电”博尔特获胜之后表现得格外张狂,一来他特别看重200米跑的金牌,二来外界在赛前对他质疑颇多。最大的质疑莫过于在前一晚的半决赛上,博尔特仅跑出了20秒18,而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上两度战胜他的师弟布雷克以20秒01的成绩晋级决赛。

  200米决赛前,博尔特“警告”过布雷克。他说:“小子,你没有机会。这可是我的最爱,你不可能在伦敦击败我。”

  当时的布雷克还“嘴硬”。他回应说:“等着瞧吧。我会全力以赴,等着瞧。”

  现实还是眷顾“闪电”博尔特,当他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全世界都应该看见了他用手封住嘴的那个张狂手势。

  当地时间8月11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跑决赛将打响,届时博尔特将向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就收获了男子100米、200米、4X100米跑的三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