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我是最伟大田径选手 背部不适没破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50  新浪体育微博
博尔特:我是最伟大田径选手背部不适没破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前几天的男子百米大战卫冕后,尤赛恩-博尔特加油说自己距离成为传奇还差一步,就是200米。而在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的男子200米大战中,牙买加闪电如愿夺冠,连续卫冕100米和200米奥运冠军,此刻又一项奥运历史被他改写。

  法新社将这样一个头衔加在了博尔特身上:历史制造者,这个外号再恰当不过了。目前为止,博尔特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已经拿下4块个人金牌,改写了传奇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在84、88两届奥运会上独得3金1银的纪录。

  “这(改写刘易斯纪录)就是我的最重要目标之一,”博尔特赛后兴奋的说,“而现在,我做到了。这就是我来这里要做的事情,我现在就是一个传奇,我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田视频-闪电卫冕200米 博尔特:“我就是个传奇”媒体来源:CCTV.COM径运动员。”

  牙买加人包揽了200米的前三名,对于他们的国人来说这又是一个欢庆之夜。但唯一的瑕疵是,博尔特没有刷新自己的200米世界纪录,他在达到终点前再次减速。对此,博尔特解释是因为自己背部有些不适。

  “当时我突然感觉背部有点紧,所以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住姿势,稳定的跑完,”博尔特说,“快到终点时我看到当时的形势,我停止了加速,因为我清楚这次没法打破世界纪录了。赛前我认为破世界纪录是有可能的,虽然我足够快,但对这里还不够适应。”

  “今天200米的比赛,比我预期的要困难,”博尔特说,“在过弯道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压力,让我不得不专注起来。”确实,比赛后程布雷克给了博尔特不小的压力,一度追到离闪电非常近的距离,当然这里也有博尔特自己减速的原因。

    “我已经向世界证明,我是最棒的,再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了,我为此而骄傲。接下来,我只想好好享受胜利的喜悦。”博尔特说,“我的教练现在一定疯狂了,整个赛季我们都在一起努力,就是为了现在这个时刻,他对我帮助很大。现在所有心思都要放在4*100米了,去享受比赛,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

  没能破世界纪录的一点遗憾,或许也是为接下来博尔特的比赛先埋个伏笔。之后的接力比赛,我们可以期待他带领下的牙买加队再次冲击人类极限。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