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鲁迪沙破纪录夺冠 十项全能美国揽冠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58  新浪体育微博
800米鲁迪沙破纪录夺冠十项全能美国揽冠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七天,伦敦碗诞生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肯尼亚的鲁迪沙在男子800米决赛中以1分40秒91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美国的伊顿在男子10项全能比赛中以8869分拿到金牌。

  男子800米决赛的最大热门是肯尼亚的鲁迪沙,作为去年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前四个世界最好成绩都是属于他的。今年成绩上最接近他的人是博茨瓦纳的阿莫斯,另外埃塞俄比亚的阿曼、苏丹的卡基和美国的所罗门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决赛一开始鲁迪沙就发力处于领跑位置,卡基、阿曼和阿莫斯跟在他后面。在还剩下300米时鲁迪沙已经开始加速冲刺,他大步流星甩开其他对手建立起明显优势。最后100米视频-鲁迪沙破纪录夺金 男子800米决赛完整版 媒体来源:CCTV.COM鲁迪沙遥遥领先,他保持速度冲向终点,1分40秒91,他成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他成为史上第一个在800米中跑入1分41秒内的运动员。阿莫斯以1分41秒73获得银牌,另一位肯尼亚运动员基图姆以1分42秒53拿到铜牌。

  男子10项全能的第八项是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伊顿又有出色表现,他跳过了5米20的高度,这让他得到927分。伊顿的主要争金对手哈迪只跳过4米80,仅得到849分,八项结束后伊顿已领先队友222分。第九项标枪中,伊顿扔出61米96得到767分,哈迪则扔出66米65拿到838分,前九个项目结束伊顿8148分领先,哈迪7997分紧随其后。最后一项1500米比赛,伊顿虽然只跑出4分33秒59,拿到721分,哈迪只跑出4分40秒94拿到674分,这样伊顿以8869分的总得分夺取金牌,去年世锦赛冠军哈迪8671分收获银牌,古巴的苏亚雷斯以8523分得到一枚铜牌。

  女子800米半决赛,三位夺冠热门卫冕冠军肯尼亚的杰里默、前世界冠军南非的塞曼亚、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萨维诺娃加油在各自小组里都拿到第一顺利进入决赛,塞曼亚1分57秒67的成绩是半决赛中最好的。

  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位直接晋级。美国队在第1小组,她们并没有派出杰特尔、菲利克斯加油等主力,四位登场选手是麦迪逊、塔莫赫、奈特和威廉姆斯,虽然在第一棒和第二棒的交接棒上做得并不是很好,但美国队另外两次交接棒都做得很好,她们遥遥领先以41秒64轻松排名第一晋级。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荷兰队分列二三位也晋级决赛。

  第二小组有牙买加队和俄罗斯队,牙买加队的弗雷泽和坎贝尔都没有出场,预赛中上的是亨利、辛普森、克拉夫和斯图尔特。牙买加队在第二棒和第三棒的交接棒时出现问题,辛普森交棒给克拉夫时,克拉夫险些出了接力区,但这影响了她们的成绩。乌克兰队以42秒36排名小组第一,牙买加队42秒37排在第二晋级。牙买加女队在接力中的惊险一幕让检录区观战的博尔特加油、布雷克也惊出一身冷汗。俄罗斯队也在交接棒出现问题,她们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鲁迪沙 全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