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米牙买加包揽前三!美国队你在颤抖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10  新浪体育微博
牙买加人包揽前三牙买加人包揽前三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加油19秒32成功卫冕200米冠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连续两届卫冕100米和200米冠军的第一人,牙买加队包揽前三名,布雷克加油和维尔分获银牌和铜牌。

视频-博尔特200米成功卫冕 牙买加包揽金银铜媒体来源:CCTV.COM

  赛后,三位牙买加的运动员抱成一团,这个场景似曾相识。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包揽了男子200米的前三名,夺冠之后克劳福德、威廉姆斯和加特林(微博)加油抱在一起跪地不起。

  八年前的田径霸主美国队永远想不到在自己称霸了这么多年的短跑赛场会被牙买加人霸占,或者我们应该再看看奥运会的历史,从1900年开始,美国队人在男子200米这个项目上一共获得过17块金牌,其中有11次包揽了冠亚军,4次包揽了前三名。

  美国队最近一次实现包揽就是2004年的雅典。但是也就是那一次之后,牙买加人开始给美国人制造噩梦。2008年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夺冠,并且打破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世界纪录。随后这一次在伦敦,牙买加人在200米上实现包揽。

  不可思议的牙买加人开始让美国人颤栗了吗?因为这一次牙买加不仅仅只有博尔特,他们还有布雷克和维尔。

  实际上从北京奥运会开始,牙买加人就已经开始挑战美国人在田径短跑项目中的地位。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只获得7块金牌,而牙买加队则获得了6块,这其中包括男子100、男子200、男子4*100,女子100、女子200以及女子400米栏。可以说在短跑这个项目上,美国队已经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可以说被牙买加队死死压住。

  截止到伦敦奥运会,美国队已经在田径这个项目上获得过318块奥运金牌,牙买加队则只有16块,这样庞大的数字对比也无法掩盖美国队在短跑项目上的尴尬。随后的男子4*100和女子4*100,美国队可能还会面临和金牌无缘的尴尬。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