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起飞!震撼人类的短跑王 BBC:似一道金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尤赛恩-博尔特加油一出现在伦敦碗体育场,短跑之神的气场就让所有旁观者为之震撼。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上,牙买加闪电再次用让人颤抖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虽然没有再破世界纪录的好戏上演,但博尔特的存在就是一场视觉大片。

视频-闪电卫冕200米 博尔特:“我就是个传奇”媒体来源:CCTV.COM

  一向热衷于俏皮语言调侃运动员的英国BBC解说员们,当看到博尔特的出现,也变的诗人一般深情:“伦敦碗的天空已被晚霞染红,但田径场内都是黄绿色的海洋。人类在期待着,博尔特再一次震撼的表演。天空刮起了风,而今晚博尔特注定会逆风而行!”

  刚刚的男子800米决赛中,肯尼亚名将鲁迪沙创造了本届奥运会田径赛场上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这让博尔特的200米更容易使人想入非非。“今晚我们刚刚诞生过了一个世界新记录,我们是不是还会见证一个呢?”BBC的解说员继续煽情,“博尔特正在抬头通过大屏幕看自己,他眼里是否看见了新的奇迹?”

  介绍决赛选手时,英国佬也又恢复了调侃的本色,这次中枪的是法国选手勒梅特尔。“他去年世锦赛的时候和博尔特同场竞技,拿了铜牌也是他的历史最好成绩,”解说员说,“不过还是比博尔特慢1/5啊。”

  牙买加无疑是今天的绝对主角,BBC解说员也有预感:“牙买加今晚能不能前三名的包揽呢?或者勒梅特尔和马蒂纳能给我们一些不一样的结果?听!震耳欲聋的掌声欢呼声响起了!只要镜头照到博尔特,观众就无法平静!属于短跑之王的神圣欢呼声!200米,这是博尔特最初的项目,也是令他声名鹊起、无限荣耀的项目,当时他才15岁!现在,他不仅是称霸了200米,也包括100米。”

  发令枪响起,随着博尔特的起跑,BBC解说员彻底兴奋了:“博尔特起跑就飞了起来! 布雷克加油够呛了!他要怎么追才能追的上啊!看博尔特跑的,他整整领先了3米多,径直的跑回家了!哈哈。只能看见一条金色的光他就跑过了!他就是独一无二的!你没法抱怨不公平,他在短跑的世界里就是无法战胜的。”

  (何文娟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