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博尔特终极目标达成! 两质疑被拍死在伦敦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9日的夜晚,博尔特以19秒32的成绩成功卫冕男子200米冠军,超越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这个夜晚博尔特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的运动员。他的两位牙买加同胞布雷克和沃伦·威尔分别以19秒44和19秒84的成绩获得第一和第二,美国选手斯皮尔曼以19秒90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当博尔特冲过200米的终点,他将自己的左手食指放在嘴唇上做出噤声的动作,这一刻他让全世界质疑他已经不是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的人都闭上了嘴。

  今年6月,小将布雷克在牙买加国内预选赛上曾经击败过博尔特,两人的成绩分别是19秒80和19秒83,这也是自2007年9月以来博尔特在200米赛场上首尝败绩。从那时起就不断有人质疑博尔特,认为布雷克很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再次击败他。质疑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至今还没有一个人能完成100米和200米的卫冕壮举。

  奥运预选赛上失败后人们开始质疑博尔特,但是博尔特却没有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些事情上,他开始卧薪尝胆试图重整霸业。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的成功卫冕只是一个开始,他在决赛中跑出了9秒63,将100米比赛世界上最好的三个成绩通通收入囊中。奥运会100米比赛的卫冕不足以使博尔特成为历史第一人,因为在他的前辈美国人卡尔·刘易斯曾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完成过这一壮举。8月9日的伦敦碗,成功卫冕200米冠军的博尔特终于超过传奇,终成历史第一人。

  博尔特成为历史第一人后吐露出自己的心声:“这才是我的终极目标,这是我应该做到的。”

  比赛结束后博尔特在终点附近做起了俯卧撑,他向质疑者证明自己依然能量无限。在伦敦的跑道上,博尔特用胜利证明他在短跑赛场的霸主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