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已向全世界证明自己 接力比赛全力争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周四的“伦敦碗”奥运田径赛场,牙买加人博尔特得意地、放心地、甚至有些搞笑地,通过19秒32的成绩再添一枚男子200米的短跑金牌。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之前,博尔特就曾被视为最值得期待的高光人物,而他也没有让大家失望。

视频-闪电卫冕200米 博尔特:“我就是个传奇”媒体来源:CCTV.COM

  四年前博尔特曾在北京的鸟巢铸就了短跑项目的辉煌,而今天在伦敦博尔特则通过表现向世人证明了他的双腿依然强韧有力,100米或200米的竞争者依然还只能望尘莫及。

  2008年博尔特是带着三块金牌离开中国首都的,而在伦敦他也极有可能复制当年的一幕,男子4x100米的接力决赛还没有进行,而牙买加队已经通过了预选赛的考验。

  “200米的竞争难度其实超过了预期,冲出弯道以后我可以感受到对手的压力,我必须要时刻保持专注。”博尔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而他提到的压力主要来自于他的同胞布雷克。这位以19秒44成绩结束比赛的牙买加小将,被视为本届奥运会上唯一有机会接近博尔特的另一名飞人。

  “经历了一个困难的田径赛季之后,我来到了这里,实现了目标。我曾觉得自己有机会刷新世界纪录,我当时觉得自己的速度还可以,但身体有些问题……奔跑过程中我可以感受到后背的疼痛。总体而言我保持住状态,我已经努力了,伦敦对我而言意味着许多。”

  博尔特随后继续说道:“我已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是最棒的,现在我只想自己享受这一切。我想要实现的目标都达到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知道我的教练(米尔斯)现在肯定已经疯狂了。整个赛季下来我们都一起共事,他一直给我催得很紧。现在就剩下4x100的接力比赛了,我们享受其中,但同时也要在赛场上竭尽全力去争取这枚金牌。”

  (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