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刘翔竟是罗斯福远亲 自信110米栏未来属于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8: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晚上(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英国伦敦碗体育场进行。此前,中国飞人刘翔的退赛让全球媒体为之关注。尽管缺少了这个110米栏最大牌的人气巨星,但全球的目光仍然聚集在这里。除了预测古巴人罗伯斯和美国人梅里特谁能拿到该项目的冠军,对于东道主体育迷来说,更要关注他们的“英国刘翔”,欧洲新科110米栏青年冠军劳伦斯-克拉克。

  提起劳伦斯-克拉克,可能中国体育迷都不熟悉,但是他在英国已然有很高的人气了。众所周知,110米栏是英国田径赛事里最受关注的项目,因为在英国史上诞生过20世纪最伟大的110米栏运动员,世纪栏王科林-杰克逊。他也是英国田径界心中的传奇,而他创造的12秒91的110米栏世界纪录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才被中国飞人刘翔追平。由于110米栏的冠军大部分都为黑人所垄断,因此作为一个白人,劳伦斯-克拉克的人气在英国就更高了。长相英俊的他被誉为科林-杰克逊的接班人,英国人也希望这名年仅22岁的“英国刘翔“能把110米栏的荣耀从中国人,古巴人与美国人手里夺回来。

  然而今天的比赛结果让英国人失望了。劳伦斯-克拉克起跑并不是很快,在整个跨栏过程中虽然拼尽全力,可是与前三名的黑人美国人梅里特,美国人理查德森,牙买加人帕切门特差距明显,最后仅仅获得了第四,而且主要还是因为古巴名将罗伯斯肌肉拉伤意外受伤放弃比赛,否则他的成绩将难进前四。

  “我已经很满意了,”在赛后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劳伦斯-克拉克对自己今天的状态表示满意,“这个项目有很多由金牌实力的选手,比如刘翔,比如罗伯斯,又或者今天夺冠的梅里特。”“我能杀进决赛我就很满意了,”劳伦斯-克拉克谦虚的表示,“我很难想象的到,主场的观众会给我这么大的鼓励,我不得不跑好这场比赛。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我已经超出了预期效果。”谈到110米栏的金牌,“110米栏的王冠实在是太珍贵了,可以有八万人同时目睹你的加冕。”“英国刘翔”表示,尽管今晚的比赛的主角是美国人与牙买加人,但是他依然是自信满满。“今天梅里特的表现是世界级的,但是我比美国人年轻。”在参加决赛的几名选手中劳伦斯-克拉克属于非常年轻的队员,从目前来看,他的潜力依然是巨大的。“我在教练的系统训练下,已经把成绩缩短到13.3秒,今天的13秒31是我大赛的最好成绩。奥运失利后我将继续苦练,一直到下届巴西奥运会那就是属于我的好地方。我会在那里展现自己的。”

  值得一提的,早有英国网友爆出八卦新闻,原来劳伦斯-克拉克这个“英国刘翔”竟然是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堂妹的重孙子!他的曾祖母阿尔夫蒂娜-罗斯福是美国足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亲堂姐。不知道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后会不会给他的后辈,英国人劳伦斯-克拉克带来些许好运呢?不论如何,可以确定的是,英国的劳伦斯-克拉克将是今天刚刚夺冠的梅里特与理查德森、罗伯斯等名将在未来征服110米栏项目上的最大对手之一;而他们另外的一个共同对手,也是110米栏史上的传奇人物来自于中国的刘翔会不会再度站起来并夺回自己110米栏的霸权呢?还是就此退役将舞台让给梅里特,理查德森与克拉克?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