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110米栏“很受伤”:11人退赛 仅冠军进13秒

  继雅典奥运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受伤后,北京奥运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也伤了。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只有夺冠的梅里特跑进13秒。

  在半决赛中,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谢文骏跑出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只差0.03秒就追平了英国人克拉克。后者以13秒31排在晋级决赛选手中的第八位。

  2小时后的决赛中,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古巴名将罗伯斯因大腿受伤,未能正常完赛。美国人梅里特以12秒92夺冠,他是决赛中唯一跑进13秒的。他的同胞理查德森以13秒04摘银,牙买加人帕奇蒙特以13秒12获得铜牌。

  “我本来感觉不错,准备也充分,起跑也行,但碰了栏架后,不得不变速,而且感觉大腿后侧疼。”罗伯斯赛后说。决赛中,起跑阶段罗伯斯表现不错,但他越跑越慢,最终在6个栏后停下了脚步,痛苦地按住了自己的右腿。

  在决赛前,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已经有10名运动员退出比赛。在预赛总共6个小组的比赛中,共有8名运动员退赛,其中就包括了“中国飞人”刘翔;而在半决赛中,又有两名运动员未能完成比赛。

  在8日的预赛中,史冬鹏所在的第一小组还算正常,所有运动员都完成了比赛。第二小组,波多黎各运动员恩里克·拉诺斯开了个坏头,因连续打栏而未能完成比赛。在他之后,“瘟疫”便蔓延开来。第三小组的英国选手安德鲁·波奇、马达加斯加选手卡梅·阿里以及巴哈马选手沙马尔·桑德斯分别因为打栏、拉伤等原因未能完赛。

  而刘翔所在的第6小组则成了“重灾区”。除刘翔之外,巴巴多斯选手谢恩·布拉斯怀特、波兰名将阿图尔·诺加以及塞内加尔选手穆萨·登贝莱也因摔倒或者伤病放弃比赛。本组9名运动员中仅有5人完成比赛。

  半决赛第1小组,荷兰选手格雷戈里·塞多奇未能完成比赛。紧跟着的第2组中,牙买加选手理查德·菲利普斯也是未能到达终点。

  作为径赛短距离项目,110米栏对运动员肌肉强度的要求比100米、200米更高,加上伦敦的低温天气,选手很容易拉伤肌肉。此外,本届奥运会赛程紧密,闯进110米栏决赛的运动员要在35个小时里完成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这也是有多达11名选手未能完成比赛的重要原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